2012年6月26日 星期二

勇敢傳說 Brave –迪士尼皮克斯 Disney/Pixar 最新動畫電影



原先並不知道這部片是在描述些什麼,但是公司最近招待免費電影觀賞,帶著妹妹能做的選擇並不多,於是早早就已經決定要看這部片了。由於起初沒有什麼預設立場也沒有特別的期待,所以放任自己的思緒跟著電影的情節起伏。影片中的風景音樂都沒話講,人物描寫得惟妙惟肖,故事情節扣人心弦又不失幽默,讓人笑中帶淚。最重要的是,當我進入狀況以後赫然發現,原來這是一部親子電影!

當桀驁不馴、帶著一頭紅色叛逆捲髮、有自己想法和目標的公主,遇上溫柔堅韌、冷靜理智、以孩子的幸福和利益為己任但卻忽略了孩子想法的皇后。。。這時,惟有當一個神經大條、睜一只眼閉一只眼、愛家卻難得糊塗的國王,日子才過得下去。。。

我一向不喜歡在還沒看電影之前就被告知劇情,這會完全打壞我的興致,所以細節我就不在這裡敍述了。但是,我一邊看一邊審視我和Vivian之間的關係,我是否像那個母親一樣,對孩子有特定的期望,要求她一定要按照我的意思走?而Vivian,從小到大,她是否心裏許多的不平,她會不會也覺得她的人生路是按照我的心意鋪出來的?她是否明白媽咪的用心,會不會有一天她也看見自己的問題和不足?

過去這一段時間裏,雖然我們都很珍惜與她相處短暫的時間,但是兩個人之間仍然難免由於溝通上的問題造成了一些摩擦。即使她人已經到了Aspen,我們還因為她一些跟學校有關的事情上意見不和。在電話中我大發脾氣,她明白我師出有名,但是她說:「媽咪,你這樣說並不公平,你應該記得過去這一年裏在練琴上我有多努力,你也應該知道我進步了不少。。。」當我聽她這麼一說,我整個人都安靜下來了:「是的,我記得!我記得你的努力,也知道你的進步。。。」事後她在臉書上留話給我,說我的脾氣真的是比以前好太多了,還說:「雖然事實證明在我並不習慣於一個人擔負這麼多的責任,但是我不希望你和爹地覺得我完全沒有辦法獨立自主。。。我愛你們和妹妹!」

還好,雖然劇情緊張感人,讓妹妹到最後還忍不住哭了出來,但一如迪士尼一貫的作風,電影到最後仍畫下了完美的句點。相信我們母女之間雖然有時波濤起伏,但是因著彼此的愛與了解,也會有美好的接續。至於這部電影,父母帶著子女一起看,強力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