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6日 星期三

多抱抱孩子又何妨

轉眼間妹妹已經快要三歲了,雖然她個子不算高,但是將近30磅結實的身材抱在懷裏也蠻有分量的。

她從小就喜歡讓我們抱,每次抱起她來,她都會把頭靠在我們的肩膀上,然後露出甜甜的滿足笑容。

雖然有點吃力,但是我很喜歡她在我身上的那股撒嬌勁兒,感覺好被依賴、好溫馨。

無論是出門購物或是散步,她賴在我們身上的時間絕對多於自己走路的時間,即使帶上娃娃車,最後也往往變成我們的置物採購車。

已經有好幾個人注意到了,每次看到妹妹幾乎都是掛在我們身上,有的阿姨會跟她開玩笑,說她是個可愛的無尾熊,黏在爹地媽咪身上,有的人乾脆就直接問她,長這麼大了,為什麼不自己下來走呢?

姊姊小的時候,我們也曾經考慮過這個問題。有過來人諄諄告誡,千萬不要讓小孩養成抱的習慣,否則會慣壞他們,甚至有人主張連嬰兒時期都不要抱太多,培養孩子獨立自主的精神。

但是我認為,一個嬰孩得到最大的滿足和最有安全感的時候,就是被抱在母親的懷抱中,從小讓他們覺得被疼愛有父母的懷抱可以倚靠,能夠增進他們的安全感從而助長自信心的發展。

況且,人的一生中,能被這樣子抱著的時間,也不過這麼幾年,孩子一眨眼就長大了,父母又能抱他們多久呢?

我實在不忍心剝奪她心裏那一點小小的幸福感,所以在我還抱得動的時候,我願意盡量滿足她的需求。

等她長太大或是不要我們抱的時候,即使想這樣抱著她也都做不到了。

親愛的朋友們,若你看到我身上黏了一隻無尾熊,請別為了我的體力擔心,相反地,為神賜給我這個心愛的寶貝而感恩吧!


妹妹遊哥倫比亞河谷,騎在媽咪肩膀上

賴在爹地身上不肯下來
 
爹地說:妹妹來乖乖照個相吧!

背景是著名的馬諾馬瀑布

妹妹手指著瀑布說:媽咪,我要go downtown!

這是馬尾巴瀑布

1 則留言:

  1. 好快喔~ 好久好久沒有上來看看, 轉眼間妹妹已經三歲了!看到爸爸媽媽抱著孩子的臉頰好幸福,好開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