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1日 星期一

怎一個忙字了得 'Busy' can not describe

清閒了許久的工作總算開始忙了起來,加上改組後的新老闆逆著時代的潮流,要求我們若沒有特別理由,都要到辦公室來報到,所以最近一週五天都可以看到我坐在辦公桌前埋頭苦幹。

這兩個月來我手上接了一個新的案子,這個計劃用的不是我所熟悉的微軟系統,而是我從來沒聽過更沒用過屬於UNIX系統的Ab Initio聯結背後的Teradata資料庫系統。四月中去一趟加州受了三天的訓練,回來後趕鴨子上架就這麼幹了起來。

星期五那一天,一般來說到辦公室來的人本來就不多,到了下午基本上已經是人去樓空,只有我一個人還在苦撐,到五點多才離開。在路上我打電話回家,是Vivian接的,我滿腹委屈地說:「我一直工作到五點,剛剛才從辦公室出來。。。」
語不驚人死不休的Vivian竟然回答:「我們需要做什麼事來歡迎你回家嗎?」
我不死心,希望能博取一些同情:「我最近好忙哦,每天都辛苦得不得了。」
「Ya,就好像你重新有一份真正的工作一樣。。。」
這個臭傢伙,也不想想要不是我過去那麼輕鬆,哪能這麼帶她去南征北討啊?也不看看她老娘這麼辛苦地工作,還不時為了這個家,為了送她去上私立大學和夏令營。

這讓我想起了過去讀書的時候,那時Vivian還小,我立志在家裏要專心陪她,每天一下課就悶著頭在辦公室裏做功課,在把她從daycare接回家到她睡覺前絕對不碰功課不讀書。現在雖然年老力衰動作慢,但是這個心志不變,結果是部落格沒時間去管,一大堆的錄影和相片也沒空整理。我知道星期六、日都排了節目,所以在辦公室裏的每一分每一秒都不敢浪費。星期六晚上等小傢伙睡了以後,爬起來再接再厲,拚到淩晨三點老公呼聲大作才去休息。

還好我寶刀未老,剛才送出去了最後三個老美稱crazy as hell的程式,感動得我熱淚盈眶,忍不住要發表感言:「首先要感謝我家人的支持,還要感謝我的同事。。。」雖然不敢說是大功告成,但是至少有了一點喘息的時間,和眾親友們報告我的近況,把累積了許多的話趁這個機會一吐為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