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1日 星期一

九個月的娃 Nine months old baby


妹妹今天滿九個月了,人生中的第一年已經過了四分之三。她現在頭髮多了,身高體重日漸增加,從一些婆婆媽媽們看著她的小胖手小胖腿時那副垂涎欲滴恨不得咬上一口的樣子就知道,我這幾個月的奶粉錢沒有白花!而隨著她的成長,她的個性與喜好也越來越顯露出來。

妹妹在這個月中總算睡過夜了,我們晚上不用再爬起來泡奶、換尿布、哄她入睡。可是由於她行動力增加,她的睡眠也越來越不安分,睡覺時就像推磨一樣,在床上打轉,一會兒小腿踢上了我的臉,一下子一個翻身整個人擠到我的枕頭上還抓著我的衣領。不只如此,她還到處拱個不停,從這張床混到另一張(我們把兩張床併在一起才有足夠的空間讓三個人睡),基本上被子是蓋不住她的。如果她醒得早,那我們也就甭睡了。星期天早晨她起床後坐在床上看我們,我由於前一天熬夜工作所以雖然我知道她醒了但是假裝沒看見繼續睡,這個丫頭竟然使出她最近學會的指下功夫,用她兩個小胖指頭不停地捏我,而且還專挑我手臂下最肥軟的地方下手,害得我一邊睡一邊亂做夢,她每捏一下我就夢到我漏了一個需要連結的table。

上個月中我們翻出了朋友送的兒歌CD來,決定開始要放屬於她自己的音樂來給她聽。剛開始時沒見她有多大的反應,一段時間過後,我們注意到了,當她聽到節奏輕快的歌曲時,不論是坐著站著,都會跟著「跳舞」。我們最愛看她隨著節奏,小屁股和胖腿腿一蹲一蹲的,真是有意思。她最喜歡的是節奏明快的Yankee Doodle,有時她看到我們準備要放音樂了,就會趕到她最喜歡跳舞的地點,先扶著桌邊站起來準備著,等音樂開始後就跳起她的蹲蹲舞,跳一跳還要回頭看看觀衆的反應如何。。。看來她是個愛表現的小孩。我哄她睡覺時都會唱歌給她聽。媽媽和我都發現她現在會跟著哼歌,雖然五音還不太全,但是意思到了就好。

妹妹是個勇猛頑強的小女孩,基本上什麼都不怕,什麼都要試。有時抱她坐在沙發上,她決定要下去時,怎麼拉都拉不住,起初她時頭下腳上,不顧一切往前衝,後來學會了雙腳先下,身體一挺然後就身手矯健地翻身下滑,嚇得我們總得小心地拉著她,不知道她什麼時候會給你來這一手。她最近愛上了一張小茶几,因為它有一個小抽屜,剛好夠她的高度。她沒事就去打開抽屜把裏頭的東西翻出來研究。媽媽怕她碰了頭碰了臉,就把通往茶几的小徑給堵了起來,沒想到她看到過不去了,想辦法兜一個大圈,繞過一張沙發還是要去,被抱走後不放棄再去,短短的幾分鐘就拜訪三次,真是百折不回啊。

有人笑她爹地,說他老掛句口頭禪在嘴上:「我們家妹妹不一樣!」中年再得女,也難怪他這麼疼她,但是我不得不承認,我們家妹妹真的學得滿快的。怎麼說呢?老公和我有時會帶她走到信箱去拿信,大概去過三次吧。有一天媽媽抱著她到門口走走,到信箱旁晃了一圈就往回走,這令妹妹非常不滿意,嘴裏欸欸欸個不停,身體嚴重傾斜,雙手往信箱的方向伸展,好像在提醒媽媽忘了拿信,連走到家裏了都還不放棄。看來她以後會像她老媽一樣,是個憂國憂民啥事都管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