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1日 星期一

生平第一次 First time in our lives

上週六,我們全家一起做了一件我們生平第一次做的事。

公司最近不知怎麼了,大概是為了激勵士氣,不停地辦活動。除了發電影票,辦BBQ以外,還招待員工去看棒球賽。雖然並不是什麼大聯盟小聯盟的比賽,但是我這輩子從來沒進過棒球場看現場比賽,所以趁這機會帶著全家去開開洋葷。事前公司還發了一人一件T裇,要我們看球時穿上,壯壯我們的陣容,所以這是一件有看又有拿的好事。由於當天下午Vivian有一個表演,於是我們兵分二路,老公帶著媽媽和妹妹從家裏出發,我則和Vivian表演完後去會合。雖然Vivian很不願意去浪費這個時間,但是我以family event為由,要她一定要參與,但也答應她會提前離開。

當我們到達時,老公一行人已經坐定,妹妹看到我們來了高興得又笑又蹦。很明顯的她並不清楚我們是來看什麼的,只忙著跟身後的人打招呼聊天,後來旁邊也有人坐下來了,她小姐便轉換跑道和大哥哥哈拉,人家情侶在聊天,她卻很不識相地皺著眉歪著頭,老大不客氣的眼睛直盯著人家瞧,弄得我不好意思,只好和媽媽換位子,省得人家覺得我們不懂禮貌。

美國人看棒球賽,基本上就是吃吃喝喝,啤酒汽水雪球冰,外加熱狗漢堡薯條爆玉米花棉花糖,集所有垃圾食物之大成,實在不健康。雖然如此,我們也不能免俗,Vivian向叫賣的小販買了她無法抗拒的棉花糖,還點了一份炸薯條。妹妹現在看不得我們吃東西,總是又抓又搶的,所以我們早準備了她喜歡的小星星嬰兒點心,她一口一個,配著奶瓶裏的水,吃喝得很開心。還好我們不是棒球迷,要是我們常看球賽,妹妹一定會長得很胖。

球賽還可以,安打、全壘打、三振、接殺,基本上該看的基本上都看到了,但不是特別精彩。我們左方是界外球特別喜歡來報到的地區,短短的五局就飛來六七個,有一次一個帶著手套觀衆想接一個球但是漏接了,還引來一陣噓聲。打擊還可以,但是代表我們的水獺對守備不是特別強,所以我們五局結束離開時是五比三,小輸兩分。小時後我們瘋棒球賽,有時還三更半夜爬起來對著電視機喊,為遠渡重洋來比賽的中華小將加油,贏了還要放鞭炮,不幸輸了就如喪考妣。現在看起來,好像球場變小了,怎麼隨隨便便就是全壘打,得分了也不是特別興奮,大概是因為沒有那麼深的認同感吧。短短的一個多小時,是一個前所未有的體驗。以後有機會的話,我想我會再去一次,把一場球賽認認真真地看完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