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5日 星期五

想女兒 I miss my daughter


女兒離家的第二天,我已經開始想她了。照理說現在有個小的在身邊,應該會分散我的注意力才對,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的想念不減反增,比她過去任何一次參加夏令營都多,大概是因為在我心裏,她離家的日子已經正式開始了。

昨天下午要上飛機,早晨還在打包。我安排了在家上班,原本是沒時間管她的,但後來實在看不過去了,一方面怕她丟三落四,一方面怕她包裹打不嚴,最後還是親自出馬。看了看她帶的東西,總覺得她少雙鞋,剛好她原先以為趕不上的隱形眼鏡提前寄到,所以先去拿了眼鏡後又趕去mall裏買鞋,就這麼匆匆忙忙地,東趕西趕,怎麼好像每次出門都是這樣。

我由於要去給車子加油,所以先放她回家,等我回到家門口時,看到她正在車庫裏跟她的小男朋友說話,他一看到我回來就離開了。我原先還以為他是怕我,接著看到送他來的阿姨還坐在車裏等,後來才知道他差點來不了,還是特別拜託他媽媽的朋友載他來的。Vivian說他是來道別的,她這一去六個星期,回來後不久又要離開去上大學,所以他特別還送她一張卡片,裏頭附了一封信。由於來去匆忙,他準備好要給Vivian的糖果忘了帶,Vivian要給他的兩大本SAT習題也忘了拿。

為了怕塞車,我們特別提早去接了她的好朋友往機場出發。到了機場卸貨後,叮嚀她們兩個要互相照顧,彼此提醒努力練琴,好好地抱抱親親她後就離開了。原先都沒事的,沒想到回家後看了她男朋友的信,我忍不住哭了。

他在信中說,他要告訴她他喜歡她的原因。Vivian曾經因為他說不清楚而很失望(那是因為Vivian要和他一起參加senior prom,我約了他到家裏見個面,那時問他的問題,他事先還因Vivian的警告而滿緊張的),但是這次他說清楚了,他說那是一種整體的感覺,Vivian有一顆溫暖的心,個性詼諧、聰明、才華洋溢,他尤其喜歡Vivian的微笑,等等。看到別人這樣描述自己的女兒時,覺得既安慰又慚愧,人家都看得到她這麼多的好,我自己呢?

當我看到他提到有一次Vivian出其不意地去看他的田徑賽,讓他高興了一個禮拜時,我的眼淚掉下來了。我記得那一次!Vivian上完大提琴課後,抽空繞道去看他的比賽,回家後我還為她沒事先告訴我害我在家為她晚回家四十五分鐘擔心而罵了她一頓。其實她是像我的,喜歡給人驚喜,而她也真的讓他高興了好久。就在我為了她不合我心意責罵她時,有一個人卻在因為她的關心而滿心歡喜。

最後他祝福Vivian有一個愉快充實平安的夏令營,期許她在未來的日子裏保持她對主的信仰,並說他會為她禱告,最後說他會想念她和她的微笑。。。這基本上是一封告別信,看得讓我好感動,他是一個懂事的男孩子,難怪Vivian在高四時會願意和他一個高三的男生交往。看完後我傳了封簡訊給她,告訴她我看了信而且哭了,順便告訴她我會想她。她回給我說:「儍媽咪,我也會想你,一定要確保布布(她對妹妹的暱稱)不要忘了我。」現在妹妹在床上呼呼大睡,我們一定會天天讓她看看姊姊的照片,省得六個星期以後她不認識姊姊了。至於我,我在想著人在東岸的女兒睡得好不好,可能要和另外一個人一樣,在明亮的月光下因為想她而失眠了。

3 則留言:

  1. 版主是不是嘗到一點岳母的滋味而失去理性了,

    多少牧者講道都說過 :

    談戀愛時醜的都是美, 缺點都是好的,

    (我不是要說你女兒或她的男朋友壞話,

    只是覺得版主好像感動過頭了,

    不像之前的理性主義者)

    但話說回來,他是個基督徒,

    而且願意以禱告彼此鼓勵是件美事,

    那天你女兒成為大音樂家,

    要記得除了家人的支持與代禱,

    還有這位小男朋友在波特蘭的鄉下地方為她代禱. :-)

    回覆刪除
  2. 一個、兩個、三個都一樣,到頭來都是人家的!
    我家一放暑假,作鳥獸散,上個星期回來兩個、又走了兩個(不一樣的兩個),再幾天,全都不見了!
    一個在歐洲、一個在加拿大,手機roaming不敢打,真的只能用想的!
    和異性交往是必學的功課.女兒問我未來另一半的條件,這是我的回答
    1,一定要男的
    2,品行重於學識,基督徒是最好!
    3,到他家看他爸,你若喜歡他爸,他也差不了.
    ~Hummingbird

    回覆刪除
  3. Hummingbird, 我猜你的第三點是經驗之談吧?我完全贊同。難怪人家說娶媳婦要看丈母娘,嫁丈夫先看凖公公。我們家老公不下廚,可是跟我公公一模一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