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7日 星期一

妹妹肚裏的小老鼠 Little mouse pointer in Kayla's tummy

隨著年齡的增長,妹妹的動作越來越熟練,不管是坐臥站爬,都已經難不倒她了。她現在可以很優雅的姿態在家裏到處遊行,而且爬過之處必留下痕跡。不是這個抽屜開了,就是那兒有她舔過的跡象,再不然就是幾張面紙被抽出來被撕得稀啪爛。有時她從鋼琴椅子底下經過,有時扶著桌子就要站起來,開開櫃子,搖搖立燈,扯扯電線,咬咬沙發,花樣多得很。把戲越多就越容易出錯,她常常會碰了頭或是哪裏弄疼了,如果是她自己幹的好事,她會看看我們然後抹抹鼻子自認倒楣,如果她的痛痛跟我們有關的話,她可是會好好地趁機借題發揮,加油添醋一番,一定要我們低頭認錯加道歉才會收手。

那天抱著她彈鋼琴,她彈了一會兒就非要去玩鋼琴蓋子不可,我告訴她會壓到手,她理都不理,非得把蓋子合上不可。第一次蓋上後,我不久就把蓋子又掀開了,所以她不太緊張,接著又來第二回。這一次我不再管她,她看著自己的手被壓在琴蓋子下,想抽但抽不出來,這回她緊張了,嚇得手腳亂踢亂動,向我求救後我才幫她解圍,我想她該是學到教訓了,希望她能長長記性,別再犯同樣的錯。

那天晚上睡覺前和媽咪在床上玩,先是被瘙癢逗得咯咯咯大笑,後來她玩瘋了,在被子枕頭間翻來覆去,不知道該怎麼樣才好,最後一時弄不清方向,回頭撞上了床頭的鐵條,碰痛了後就開始發媽咪的脾氣,等爹地聞聲而來,她撲到爹地的懷裏哭著訴苦,滿意了才睡著。

這些小碰小跌都不打緊,她昨天還來給我們玩另一手。晚餐前媽咪和婆婆在準備晚飯,她和爹地在看電腦上的照片。忽然之間傳來她一陣咳嗽聲,我原先還以為她被自己的口水嗆到了,爹地幫她拍拍背以後他們繼續玩他們的電腦,這時爹地大聲驚呼:「我那個控制滑鼠的小蓋子呢?啊,被她吃進去了!」我緊張得跑過去抱起她來,她還衝著我笑,我趕快叫爹地到處找找,也許她並沒有吃進去,但是找了半天都找不著,看來真的是被這個眼明手快嘴更快的丫頭給吃進去了。她爹地這時還在想說能不能從別的地方找到另一個滑鼠蓋。。。~#^&@*%!我氣她爹地不小心,但是也沒辦法,只好禱告不會有什麼問題,讓她趕快給ㄆㄨ出來,還警告她爹地,最好她沒有什麼事,ㄆㄨ出來後要他自己去挖寶,並不准他再把那蓋子給裝回去。早晨在公司上半時,媽媽打電話來報喜,説是小姑娘今天解決了大事,滑鼠蓋子出來了!還好只是個小的軟膠蓋,要是吃的是一個按鍵事情就可沒這麼簡單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