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日 星期一

記事一二 Some random notes

實在是不願意讓心靈享宴流落成孕婦媽媽經,但是我忍不住要吐吐苦水,為天下所有偉大的母親們懷胎十月所受的苦抱不平。

提到懷孕期間的生理反應,讓許多姐妹們最害怕的就是害喜。當然也有些幸運兒一點都不會被此困擾,這些人如果不多生幾個的話,就實在太辜負神對她們的厚愛了!前兩天才有一位姐妹過來對我面授機宜,她説孕期的營養非常重要,她當初懷她女兒時雖然也是吐得厲害,但是她強迫自己,告訴自己一定要吃,吃了再吐,吐了再吃,所以她女兒生出來身強體壯。。。我聽了她那捍衛戰士的精神,簡直是忍不住要肅立致敬。還有一位姐妹好心地過來提醒我,年紀越大,反應越強,説得我膽戰心驚頭皮發麻。原先還慶幸這次反應似乎不像懷Vivian的時候強,一直吐到生為止,但這兩天症狀好像加強了些,總覺得胃裏猶如有一只小船隨著洶湧的波濤任意流蕩,不知道什麼時候一個大浪一來,就翻到喉頭外了。每經過一次翻攪,心裏就忍不住長嘆:「我真是苦啊!誰能救我脫離這取死的身體呢﹖」這種狀況還得持續多久啊?再下去我這把老骨頭就真的要被弄散了。

身體受苦時,親人的安慰是很重要的。今天傍晚從廁所裏抱完馬桶出來,我走到Vivian那兒裝可憐尋求安慰。她看到我那副慘兮兮的樣子便説:「噢,你吐了呀?」 然後過來抱著我,親親我的額頭、臉頰,再拍拍我的背。原先蠻以為她會認識到當初我是如何受盡辛苦地把她生下來,因此明白孝順母親的重要,從此立志乖巧聽話。。。沒想到她眯著眼,臉上帶著賊兮兮的笑,接著説:「你看起來像一隻浣熊。。。」 這個小白眼兒狼,以後輪到你的時候,可別怪我笑你像頭貓熊。

不只如此,還有時候會無俚頭地想吃一些東西,若是吃不到的話那是會讓我難過很久的。所以每當我思緒開始游走的時候,都會盡量把自己拉回現實,想一些本地吃得到的東西,別跟自己過不去饞上遠在他鄉的食物。

週六早晨,我弄了一些稀飯,但是家裏沒有肉鬆了,於是我趴在桌上耍賴,有氣無力地説:「我要吃肉鬆。」頭兩次講的時候老公似乎假裝沒聽到。後來我媽看我臉前放了一碗稀飯不吃,就問我早餐要吃什麼,我很委屈地説:「我要吃稀飯配肉鬆,可是沒有人願意去買。。。」老公這回可聽清楚了,哈哈大笑還加上一句:「長鋏歸來兮,食無魚。」終於答應要去買。可是誰知他老兄這時忽然開始發揮節能減碳的精神,説什麼出門一趟得多辦些事情,打算先到 mall 裏買洗面皂,然後去Home Depot 買燈泡。。。我一聽之下不得了,馬上抗議:「No,我要吃肉鬆!要不然等你回來我已經吐死暈死在這裡了!」後來他出門了,半個小時以後回來,兩大桶不同品牌的肉鬆往我面前一放 -- 讓你一次吃個夠!原想怪他幹嘛一次買這麼多,但後來想想,算了,吃人的嘴軟,以後還有很多事得求他呢,於是到了嘴邊的話又吞回去了。

今天燉了一鍋白蘿蔔紅燒牛腩,自己卻沒有任何胃口,所以剩下的就交給老公了。剛聽到父女兩人在樓下和快鍋奮戰,似乎是Vivian使出吃奶的力氣也打不開那一鍋聞得到卻吃不到的美味,她daddy在一旁五十步笑百步地説:「你要有耐心,因為這是壓力鍋。」這好像和耐心沒什麼關係吧?
等到老公把晚餐準備好了,兩個人開始用餐。
我猜他大概把昨天買的烤鴨也拿出來充數,順便炒了他的101道拿手絕活,蔥花蛋。
「我們今天的菜都是肉!」Vivian 抱怨。
「誰説的?」
「這個是肉,那個也是肉!」
「那個是蛋!」她 daddy 糾正她。
父女倆開始吃飯了,過了幾分鐘,老公忍不住了。。。
「珮玲,為什麼那個鍋子打不開呀?」
「啥!你們還沒吃到紅燒牛肉嗎?」
「打不開!」兩人異口同聲,難得他們會統一戰綫,我只好親自出馬。
等鍋子打開了,我臨上樓前Vivian不死心地問:「Mommy,蛋到底是不是肉?」。。。

12 則留言:

  1. 真是佩服妳的勇氣!看在一克拉鑽石的份上,再吐也要生!
    妳真好命,不像我生了三個,連顆石子都看不到,甭說鑽石了.
    -hm

    回覆刪除
  2. Ok. I was the one did the testing on the top.
    Last night I typed about 10000000 words, then I couldn't post the comment. :-(

    先恭喜你们!!!!Now it explained to south prayer's meeting why your hubby kept sharing those "blessing by surprise" bible verses with the group for the past few weeks.

    well. pei-ling, Vitamin B6 can help you not to have nausea, Folic Acid will prevent you not to have brown spots on the cheek bones during the pregnancy.... drink plenty of fluid , milk....bah lah bah lah......

    Yawchou kept saying " we need to be careful , we need to be careful ......" few days ago I was thinking to call my insurance company and asked if my health insurance coverage included tubal ligation. ......

    By the way..... baby is cute.... baby is cute.....baby is cute......baby is cute......
    baby is cute................. I am very sure you will enjoy this baby very much. How about name him or her "君悦“????? (idea from your husband's wide smiling face since he found out that you are going to have another baby !)

    Vivian at Whitebird st.

    回覆刪除
  3. 哎呀,你不是説baby很可愛嗎?就和我一起作伴吧!
    今天早晨起來,向David抱怨身體實在很不舒服,沒想到他告訴我他也很不舒服。。。真是沒耐力,才兩個星期就快被打倒了,以後的十八年看他怎麼熬。
    你有什麼方法可以避免由於劇烈嘔吐,臉部微血管破裂造成的紅點點?

    回覆刪除
  4. well. 劇烈嘔吐 !!!! wowowo !!!! 你二克拉拿定了 !
    Why don't you call your Doctor ? I am very sure there's some vitamins (with no side effect) you can get over the counter.

    紅點點 ? Maybe just some minor rashes, don't say it's 微血管破裂 ! well. 微血管破裂 will be on your tummy , I guess.

    Well. David 身體不舒服 ? We will pray for him as well ...... Tell him still keeping the big smile on his face !!!!! Because you see him everyday, so the big smiling face will wear on your face as well, then when 君悦 come out ......wowowwowowo .........baby will surely spoiled by us !!!!!

    Vivian at Whitebird Street.

    回覆刪除
  5. 君悦真是他 / 她的名字嗎???

    已經決定了嗎 ?

    "張君" 不是更威風凜凜 ....:-)

    還是這個 "君悅" 是姓李的 ?? :-o

    回覆刪除
  6. Well, 你不覺得它聽起來更像姓布的嗎?你們下個女兒,就叫布君悅吧。

    回覆刪除
  7. 布君悅 ! 蠻好的!
    李君悅 ? well, 天相和sammy....要缓一缓吧!


    Vivian at Whitebird St.

    回覆刪除
  8. 珮玲,真是恭喜呀!關於害喜,我有一個朋友跟我說他去藥房買一種手環來帶,他本來害喜到都想自殺,終於買到這手環帶之後,再也不害喜了。我上網找了一下,這 Accupressure Wrist Band 樣子真是可愛呀!http://www.morningsicknesshelp.com/psi-bands.html
    你可姑且一試。不過我沒經驗,沒效別怪我喲!:)

    回覆刪除
  9. 嗨NiuNiu,

    謝謝你提供的資訊。我曾經在網上看過有人提到根據中醫穴道的原理製成的止吐帶,今天是第一次見到,還蠻有裝飾作用的呢。謝謝啦!
    害喜害到想自殺,想必是非常嚴重了。。。

    回覆刪除
  10. 真是天大的好消息!第一胎也會這樣害喜(嘔吐)?

    有事求救:
    有同事的先生下週要到紐約出差,她想問一下,禦寒的鞋子?在下雪的氣候裡,有需要穿特別的鞋子來禦寒?一般在台灣穿的普通鞋子可以嗎?

    衣服的穿著,一件羽絨大衣,裡面穿幾件保暖透氣的衣服,這樣ok嗎?

    或是你對在亞熱帶住慣了的人,初到下雪的紐約,衣著上有什麼建議?他先生超怕冷。

    ~Xian

    回覆刪除
  11. 我媽上個月才從紐約過來,她説紐約真是超冷的,那兒的人都是穿全長的羽絨大衣,不像波特蘭的人都是穿半長的夾克。

    我想鞋子倒不需要特別,穿保暖的毛襪子,大衣裏頭穿幾件保暖透氣的衣服,別忘了帽子、手套,應該就可以了。除非他要長時間待在室外,否則建築物裏都是有暖氣的。

    你參考看看陳幸妤在電視新聞裏頭是怎麼穿的也可以,她也是一個臺灣人在紐約市裏頭穿梭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