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9日 星期四

因此,我升格成了太后老佛爺 Therefore, I became the ultimate queen

有好一段時間沒有寫什麼東西了,實在是有些事情不知道該怎麼説,也不知該從何説起。現在心情比較沉澱了下來,也較能面對一些發生的事情,所以我想該找個機會和大家分享一下近來的感受。

*******************
是驚嚇還是驚喜
*******************
前一段時間不知道為什麼,老是覺得胃不舒服,好像總是有什麼東西消化不了悶在胃裏頭一般,難過得不得了,想到了過去愛吃的韓式海鮮湯就想吐,還偏偏犯賤似的不由自主地想個不停,真是難過。有一天上班上到一半,腦裏忽然靈光刹現,不會是有了吧!那時我還開玩笑地傳了一封電郵給老公,告訴他要有心理準備,他回給我一個大大的笑臉。我知道如果是真的,他一定會很開心,可是我可就沒這麽高興了。

後來實在忍不住了,到店裏買了測試棒,沒想到竟然證實了我的懷疑。上帝真是幽默啊!我們期盼、努力了十二年,就在我已經完全改變心意,準備等Vivian上大學後要開始新一段的人生時,祂賜給我們家庭一個新的生命。我所規劃的人生下半場得完全改變,這下子我們是退休無望了,真不知道是該笑還是該哭。。。

老公可是得意得不得了,還不停地叨念説,那天是多大的日子啊!不僅是我媽的生日,女兒在全州高中榮譽樂團當首席,還知道了我懷孕的消息,三喜臨門!又説我們家的螃蟹蘭開得如何如何地漂亮,要開始寫日記,等等。接著又發表,他要開始保養鍛煉身體,我想他是看到了「爺爺帶孫子」的景象,開始認真地思考保持年輕形象的重要性。不過現在講「保持」已經不夠了,可能得找找返老還童的妙方才有用吧。

至於Vivian,她起初完全不願意接受,先是拒絕相信,然後不停地哀嘆:「Por qué?Por qué?(為什麼?)」她從前是很想要有個弟弟或妹妹的,但是這麼多年過去了,她也已經習慣現在的狀況了,要她一下子接受這個家庭結構巨大的改變也真是難為她了。我摟著她對她説:「You are my favorite.(你是我的最愛)」她卻能很冷靜地回答我:「你不可以這樣。」後來她開出了一個條件,要她接受也不難,但她必須要能夠為取名字參與意見。這當然不成問題,有姐姐的參與命名,對這小的來説也是一件幸福的事。現在她三不五時地湊近前來對著小東西喊話:「Hey, you...」

我媽媽當然是很高興的。這麼多年走來,她看著我們不斷地努力卻沒成功過,現在忽然神賜給我們這麼大的一個禮物,真是得感恩。她開始興奮地一一通知親朋好友,大家的反應幾乎是一致的--除了驚訝就是驚嚇,到最後仍然不忘有禮貌地說一聲恭喜。

**********
新好男人
**********
期盼了十幾年,老公總算成了我心目中的新好男人!

最近這一段時間,他常常把笑容掛在臉上,心情特別好,並且任勞任怨地整理家務,早晨自動起來送Vivian上學,還不時叮嚀我吃東西要注意營養,別靠電腦太近,不可以坐地上。有時我和他言語不合,他也知道自動停嘴,不會和我繼續攪和下去,就怕惹得我生氣,再養出個我和Vivian的翻版,那他可吃不消。那天晚上我八點多就迷迷糊糊地睡着了,但恍惚間我似乎聽到他在樓下硑硑砰砰不知道在忙什麼,早晨起床才知道他把我們食物櫃(pantry)整個清理了一遍,該丟的丟,該收的收。

他大概是心疼我年紀一把了還要受這種苦,真的是比過去有耐心又溫柔了許多。我對他開玩笑説:「你就把我當成太后老佛爺一樣供著吧,要好生伺候。」今天上班時他貼心地傳了一封電郵問我身體感覺如何,還打電話來問我家裏有什麼需要他做的,我想他真是樂歪了。

兩天前Vivian和她朋友在電話上,我由於“不能舉高、不能提重”便喊她過來幫忙做一些事情。她幫了一會兒,看我越使喚越有勁兒,只好提醒我她還在和朋友通電話,我問了她是誰,知道是她的好朋友“魚掌”後,便叫她告訴“魚掌”她正在侍候太后老佛爺,她真的提起手機:「My mom wants me to tell you that I am serving the ultimate queen!。。。 」

昨天Vivian在車上問我:「為什麼 daddy 這麼想要有第二個小孩?難道有我還不夠好嗎?」其實Vivian這樣讓我們一個孩子當三個養,我已經是心滿意足了。但我也知道老公或多或少有一點壓力,身為家裏唯一的男孩,只生了一個女兒就沒下文了,好像有點説不過去,有了第二個,無論是男是女,至少算是盡了本分,也和爹娘有個交待。況且從小在子女衆多的家庭裏長大,他常嘆我們家實在是人丁單薄,如今“中”年再度有機會多得個小孩,當然是高興得沒話講,對他來説多辛苦一點也是值得的。

只希望他這新好男人的態度能夠持之以恆,別五分鐘熱度過去後就無疾而終。

**********
八心八線
**********
年三十那天,老公打電話回家,聽他大姐説起如何替她兒子準備訂婚要用的黃金首飾。她説是她們怎麼怎麼挑的鑽石,切工要如何特別,正面看起來反射出是八顆心,反面看起來要有八條線,只有55分卻要價二十幾萬台幣。她講得正起勁的時候,老公冒了一句:「要是珮玲幫我生個兒子,我買一克拉給她。」他大姐在那一頭哈哈大笑,以為他在説什麼瘋話,接下去説:「要是她真生個兒子,你得買個兩克拉才夠。」後來他告訴他們這個消息,他父母都快樂瘋了。婆婆不停地嚷著:「你這個叫老來子吔,年紀這麼大了還能得一個孩子。。。」老公聽了頗不以爲然,在年齡上還和他老媽討價還價了好久。。。看看我讓他們盼望了這麼多年,現在他們才把真心所想的顯露出來。

好吧,價碼都已經拉擡到兩克拉了,那我們就走著瞧吧!到時候不管是男是女,我非得跟他要一克拉八心八線不可。

**********
心情轉折
**********
在這些精彩興奮的故事情節背後,其實一開始,我真的是無法接受這個事實。年紀都這麼一把了,跟那些小姑娘們湊什麼熱鬧嘛!到時候人家看到Vivian帶著小的出去,還以為是她的孩子呢!原先計劃好的,等Vivian去上大學後,我們就可以隨時隨地,要去哪兒就去哪兒,到她獨立以後,我們就可以等著退休了。我多期望我只是在做夢,或是過幾天以後我會發現這只是誤會一場;有時我甚至想,有沒有什麼可能性,讓我能夠脫離這個尷尬的狀況?我該怎麼面對我的同事、朋友,和教會裏的弟兄姐妹?曾經不明原因流產過的陰影,也一直是我心裏的一個疙瘩。。。

有好幾天,我沒有辦法仔細思考,但是我腦子裏卻不停地迴蕩著一首歌:「我要向高山舉目,我的幫助從何來,我的幫助是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我知道祂是我的幫助,是我的倚靠,是我所仰望的,唯有祂才能讓我得到心靈的平安。

在靈修禱告中,我認識到了我應該喜樂地面對、勇敢地接受這來自神的祝福。為了想要有第二個孩子,我過去嘔心瀝血的禱告,我的掙扎和對神所有的不滿和抱怨,祂都聽到了!我曾經因此與神摔跤,企圖以逃避事奉來與神抗爭,祂也都看到了!我相信先生在這件事情上在祂面前的祈求,祂也都知道。我記起了我過去在這件事情上與弟兄姐妹的分享中,從未劃上句點,因為我知道神在這件事情上掌權。祂的道路高過我的道路,祂的意念也超越我的意念。當我以為我能掌管我自己的人生之時,神提醒我,祂做事,有定時,祂在我的生命中掌權,而我也相信祂定意要把最適合我的道路賜給我。

“我的肺腑是你所造的.我在母腹中、你已覆庇我。 我要稱謝你、因我受造奇妙可畏.你的作為奇妙.這是我心深知道的。 我在暗中受造、在地的深處被聯絡、那時、我的形體並不向你隱藏。 我未成形的體質、你的眼早已看見了.你所定的日子、我尚未度一日、〔或作我被造的肢體尚未有其一〕你都寫在你的冊上了。” - 詩篇139:13-16
“For you created my inmost being; you knit me together in my mother's womb. I praise you because I am fearfully and wonderfully made; your works are wonderful, I know that full well. My frame was not hidden from you when I was made in the secret lace. When I was woven together in the depths of the earth, your eyes saw my unformed body. All the days ordained for me were written in your book before one of them came to be.” - Psalm 139:13-16

一直不知道該在什麼時候、何種情形之下告知我的朋友們這件事,當我昨天從超音波螢幕上看到胎兒的雛形和聽到他的心跳後,真實感才真正的臨到我身上, 我也真正認識到神造物的偉大。我祈禱神能保守這個小生命,讓他健康平安地來到這個世界。我祈求神既然把我們從我們“計劃中”的道路帶出來,就賜給我們勇氣,帶領我們走前面的路程。

所以我親愛的弟兄姐妹和朋友們,這一篇分享就算是我給你們的通知吧。當你看完後,請在禱告中記念我們,見了面也別向我噓寒問暖,我會很尷尬的。先謝啦!

10 則留言:

  1. 珮玲,

    (還在納悶怎麼這麼久,blog沒update,原來....)

    很喜歡讀妳寫的東西,仿彿可以很真實地經歷妳所描述的一切,總是邊讀邊笑邊揣摩阿貓,vivian跟妳的神情,簡直比偶像劇還精采,從頭到尾又仔細地讀了一遍,深怕錯過哪個精彩片段,這麼大的好消息,感謝神,恭喜你們!!待會兒要致電偶們阿貓同學,好好消遣他一番....再看他準備怎麼向偶們化72乙的同學宣佈這個"驚喜"....

    佩貞

    回覆刪除
  2. 嗨 Jennifer,

    謝謝你的賀喜!
    我知道你們化72乙個個都具備糗死人不償命的本領,這麼難得的機會,我看阿貓這次有得受了。別怪我這個太太出賣先生。。。阿貓就交給你們處理啦,只求你們別把戰火延伸到我這個目前身體虛弱無法接受刺激的可憐受害者身上。:)

    回覆刪除
  3. 難怪最近 "新好男人" 只看到牙齒看不到眼睛,
    正在懷疑他走路會不會跌倒 :-)

    下一個G5成員要報喜的是誰??

    回覆刪除
  4. 做母親的有喜悅也有擔心,但心裡酌磨這一定是神的恩賜,既是神的恩賜,就一定是美好的,所以該以感恩的心迎接這個遲到十幾年的小生命,我想所有的親朋好友在驚訝之餘,必定有更多的喜悅與祝福,共同期待他或是她的“大駕光臨”好好保重,全家人都會傾全力支持妳!

    回覆刪除
  5. 哎呀!你怎么这么快就公开了!我还在努力帮你保密!很难哎!

    好了,有我这个大嘴巴,这星期天全教会都会知道了 :-)

    回覆刪除
  6. 保密哪需要努力?不説不就得了?

    回覆刪除
  7. Qinwen

    已經排好了,

    G5 成員裡,

    下一個是你... :-)

    回覆刪除
  8. Peiling,

    Congrats!

    Jacob & Jennifer

    回覆刪除
  9. Jerry,

    You might be right! Anything could happen in these days...just wait for another surprise :-)

    回覆刪除
  10. Qin Wen,
    Eric always so proud of his good looking son, and pretty daughter. Well...... why don't you give us another surprise ? Soon Matt is going to college, right ?
    baby is cute.....baby is cute......baby is cute.....baby is cute....baby is cute ......

    Vivian at Whitebid St.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