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0日 星期日

婚禮有感 Thoughts from a wedding

最近除了忙工作以外,還在幫教會的一對夫婦籌備他們兒子的婚禮,我們負責的部份是婚禮音樂的統籌。Vivian邀了另外三位小提琴和中提琴手,組成了一個絃樂四重奏,負責在婚禮中演奏,我則負責與新人溝通音樂的選擇。除了需要負責幫孩子們準備樂譜以外,最令我緊張的就是時間流程上的配合。因為所選取的樂曲不一定都有足夠的長度或是容易隨著流程終止,所以時間的計量上就特別重要。練習時我們預備了一些重複和終止的段落,但到彩排時發現並不能完全配合,所以得與他們一起預想一些不同的狀況。四個人不比一個人,可以隨時即興改變,所以壓力很大。還好婚禮當天(零八年八月八日,北京奧運開幕的同一天)一切都算順利,感謝神。結束以後我一連兩天都特別早就覺得好睏,大概是放鬆了心情的關係吧。

看著兩位年輕有為的俊男美女在主裡相許一生,就特別感到欣慰,也為他們的父母們高興。畢竟子女的幸福是自己一輩子的牽掛,把女兒送上紅毯,交到一位愛她的男人的手中,或是看到兒子能娶到自己心愛的女人,心裏一定很安慰。每當我看到新人們答謝父母的時候,都覺得很想掉眼淚。我不敢想像那一天換作我們,看著先生把女兒帶進禮堂並把女兒交到別人手上的時候,會有什麼感受,只希望我不會當場嚎啕大哭。

最近我們小組在討論有關夫妻和家庭的專題,再加上結婚十幾年的經歷,我知道孩子真正的幸福,是在他們自己的家庭裏,作父母的到了一定的時間,是需要放手的。如果我們自己不能有正確的心態,一味地想抓住子女,不願意照著神的旨意,讓他們"離開"自己,那只會造成他們的困擾,甚至破壞了他們的婚姻。我們倆就只有一個女兒,是如何地把她捧在手心自是不在話下,看來我們得從現在開始就預備自己,學會經營自己的生活,女兒以後才能放心地離開我們,建立她自己的家庭,我們也才會有快樂的晚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