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1日 星期四

親愛的女兒,生日快樂!Happy birthday, my dear daughter!

Vivian 今天滿十六歲了。就臺灣南部的習俗,十六歲對女孩子來説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按照古禮是要行成人禮大大地慶祝的。好快啊!記得她剛出生的那一天,小小皺皺紫紫的,還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痛了一天的我在看到她的那一刹那,覺得一切的辛苦都值得了。
記得在她三個多月大的時候就和我們一起到美國來。那一趟飛行,不只我們辛苦,幾乎同機的旅客都被她給哭慘了,不知道是不是氣壓的變化讓她不舒服,她從頭哭到尾幾乎沒停過。她才幾個月大的時候,我們住在學校附近的公寓裏。先生每天都在學校讀書讀到很晚才回家,有一次我實在非得去洗衣服不可,但又不能把她一個人留在家裏,最後只好把當時體重100%的她也放在洗衣籃裏一起提去洗衣房。
後來由於我工作的關係,她和我一起先搬到波特蘭。將近一年的時間,她不吵也不鬧,乖乖地每天去托兒所,然後開開心心地等她Daddy一個星期來看她一次。上小學後,有好長一段時間她搞不清楚狀況,上課不只心不在焉,還老和同學講話,學校功課總是做不完。老師在與家長面談時常常向我提起她這方面的問題,著實讓我擔心了好久,一直到她上了四年級後才開了竅而有所改變。中學時,有一次一個男生搶了她一個女同學的畫,並且把它撕破了。學跆拳道的她氣得和那個男生打了起來,到現在同學們都還常常提起津津樂道。
現在的她已經不可同日而語,不僅已經長得亭亭玉立,在各方面的學習也都令人安慰,更在去年受洗入主的名下。我常常為了有這個女兒感謝神,也不斷地為她的未來禱告。我們愛孩子再深,也沒有辦法一輩子陪著她,只有把她交託給神纔是最穩妥之道。
Vivian, 爸爸媽媽有了妳,勝過有十個兒子。我們祝福妳在未來的一年中更深認識主,在各方面的學習有長足的進步,常常喜樂並記得與人分享神賜給妳的恩典,充滿自信而不驕傲,遇到挫折不至於灰心。我們永遠愛妳,主耶穌更愛妳!

2 則留言:

  1. Happy 16th Birthday, Vivian!! It must be wonderful to celebrate your birthday at Hawaii. Did you do anything crazy? :-)

    When Matt had his 16th Birthday 5 months ago, we were so happy and sad...It just seems time goes too fast that we (parents) can handle...

    回覆刪除
  2. 謝謝!
    再過兩年他們就要離家上大學去了,那時他們基本上就是已經獨立了,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