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2日 星期二

未經一番寒徹骨 Had it not endured the bitter cold

再一次,我獨自坐在旅館的房間裏,一邊看著美國的超級泳將Michael Phelps 如何一再地締造新的世界記錄,看著女娃兒們的體操決賽,一邊更新我的部落格。
剛才聽到記者説中國女子體操二十歲的隊長,三歲的時候是哭著閙著被抱離開家的,從此開始了她的體操生涯。漫長的成長歲月中,一年只有一次與家人相見的機會。她曾經打電話告訴家人她想回家,但是家人斷然地説「不!」,因為他們知道體操將會帶給她的機會和生活上的改變。記者接著補充説,她只是衆多從學校或托兒所中被挑選出來的孩子們中的一個例子。。。聽了令人鼻酸,也是可憐天下父母心哪!他們又何其願意與子女分離呢?我懷疑如果我自己在那樣的環境裏,是否也會作出相同的選擇?我的孩子會不會了解我的苦心?還是會一輩子為缺乏的父愛、母愛所影響?
實在佩服這些孩子們,在全世界多少雙眼睛前做出這麼出色的演出,要是我早就手軟腳軟了。但若是沒有長期以來艱苦的練習,忍受一般人所不能忍的,又哪會有今天的成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