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1日 星期一

男子雙槓 Men's parallel bars

眾所矚目的奧運已經進行好幾天了,我們看到了令人讚嘆、非常張藝謀的開幕儀式,和許多嘆爲觀止的表現。無論是那一個國家得獎,我同樣為他們喝彩。到目前為止我最喜歡看的是體操,跳水,游泳等立即見到成績的比賽,而我最受不了的就是球賽。一群人在那兒耗上大半天也沒個結果,實在是沒有看頭。連女力士們舉重都比球賽有意思,上場後先喊他幾聲,舉不舉得起來十秒不到立見分曉。

其中我覺得最好看的是男子體操。雖然他們的地板操看起來有一點好笑(有些步子實在不像是個堂堂男子漢該有的舉動),有些動作也不符合人體功學,但看那些年輕人手臂上的肌肉球,實在叫我忍不住要聯想到滷牛腱。而男子體操中最“殘忍”的一項是男子雙槓,更正確地説,是其中的一項動作。我不知道那個動作叫什麼,但是他們要在雙槓上旋轉好幾圈然後降落在雙槓上,用他們的滷牛腱來承接整個人的重量。我看到他們做這個動作都忍不住要驚叫,直到先生埋怨,問我到底有完沒完。果然,有人的手臂都磨破了,也不知道是不是事前就已經破了,還硬忍著痛上場比賽。為了這可能一生就此一次的盛會,咬著牙也得撐下去,這就是運動員的精神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