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6日 星期四

有一點點老 A little bit old

昨天早晨要送妹妹去托兒所時,我找不到平常用的那一把車鑰匙,由於時間緊迫不能誤了她在學校的早餐,於是我在鑰匙盒裏抓了備用鑰匙就走。

到了學校門口,停了車到後座去抱她下車時,赫然發現那把常用鑰匙就躺在後座的衣服堆中。我很高興地抓起來,接著想要把備用鑰匙收回背包時,這回發現我的備用鑰匙不翼而飛。沒關係,先把妹妹送進去再說。出來以後,我把車子裏裏外外都翻遍了,就是沒有。怎麼辦?回家找吧!可是家門口車庫廚房都沒有,這下我急了,怎麼會這樣?難道不小心混到妹妹的袋子裏去了嗎?只好再跑一趟學校。進去時剛好看到老師帶著妹妹和另外兩個小朋友出來辦事,妹妹很驚訝地看著我,問我怎麼回來了,還好她沒賴著我不放。我在她專用的盒子裏沒有看到,於是到校長室去留了張條子,麻煩她萬一有人撿到的話要通知我一聲。我這個人心裏不能有事,否則我坐立難安,再回家看看吧。這次我學乖了,知道到鑰匙盒裏去看看。果然,它就靜靜地躺在那裏,看著我兩地奔波追著自己的尾巴跑了半個小時。。。

這個事情很大條!我明明是拿著備用鑰匙出門,怎麼會變了?難不成我有妄想症?趕快打電話給一個有醫學背景的姐妹,跟她描述了事情的經過,順便問問我是不是有病啊?她很鎮定地回答:「妄想症是不至於,你應該是有一點點老!」還好這兩把鑰匙長得有點像,所以忙中弄錯是有可能,要不然我真的得去看看醫生才行。

下午下班時路過HomeDepot,到裏頭去買了桶一加侖的油漆,準備在雨季來臨前把後院的露台粉刷好。我很得意當初記得把現有那一桶的成分照張相,到了店裏只要給他們看看照片就搞定。今天爹地接妹妹,所以我回到家裏換好了衣服,拿起刷子就刷將起來。晚餐後弟兄姐妹來家裏禱告會,有個小姊姊陪妹妹玩,於是我繼續刷漆,一直到天黑為止。睡覺前我才忽然發現,找不到手機了!我拿起電話來撥手機號碼,希望能聽到什麼震動的聲音,沒有!於是我順著回家的路線,從車上、車庫、廚房、更衣室、後院、露台,走了兩遍,老公也出動幫忙,還是沒有。這時我不得不猜測,大約是掉在HomeDepot了。想上網查查使用記錄,偏偏這時系統在作業,查不到,只好打電話給AT&T。

電話上我問他我最後一次的使用時間和通話對象,沒想到按規定他們不可以告知客戶,他的理由是:「要是你發現哪個女人打電話給你先生,一氣之下去把她給殺了,那我的責任就大了!」要我自己上網查。可是目前系統又不讓查,我只好換個方式,問他最後一通電話是不是跟我老公的號碼通的?這個他倒可以說,確認了我的答案。為了確定電話沒有被別人拿去用,我再補一句:「所以後面都沒有任何通聯紀錄了?」這位老兄也夠嗆:「小姐,我已經跟你說那是最後一通電話了。。。」我只好趕快說:「是啊是啊,那是一個愚蠢的問題,呵呵呵,還好尚未被人盜用。」最後我們決定先暫時把這個門號改為停止使用的狀態。

沒手機實在太不方便了,而且用智慧型手機的壞處就是,你幾乎把所有的身家性命都存在裏頭了。還好我從不讓手機記憶我的帳號和密碼,只是臉書email的密碼非改不可。但我留了gmail的密碼沒變,因為那是唯一可以跟持有我手機的人聯絡的管道,我發動溫情攻勢,寄了封email給自己:「如果你有我的手機的話,可不可以請你很好心地還給我?」希望那人看到了會良心發現跟我聯絡。

由於時間實在是太晚了,妹妹沒有媽咪陪她不睡,我只好把這事兒先放一邊,至於是不是掉在HomeDepot,也得等明天才問他們。心裏有事,睡得就不安穩,我四點鐘醒過來,腦子裏還在想我昨天的行程,企圖要回憶起任何有關手機的蛛絲馬跡。可是很多時候很多動作都是下意識的行為,腦子裏真的不留任何痕跡。我隱隱約約的在想,我會不會像伍子胥過昭關一樣,明天早上起來整個頭髮都白了?

七點不到我就打電話到HomeDepot詢問,可惜他們沒有撿到任何手機。於是我把昨天找過的地方再仔細地搜一遍,沒有就是沒有,看來是沒啥希望了!也許我真得再去買支新的,蘋果爸貼上臉書,臺灣一支賣NTD20900,美國沒有綁約的一支也要$300,我真的要哭了!May好心地告知便宜智慧型手機的資訊,電老大也自願把他的Samsung Infuse讓給我。。。

老公出門前(因為他要開的是我昨天開的那輛車)我告訴他,我打算重新啓用那支手機然後再打電話試試看,如果他聽到聲響要告訴我,因為我真的覺得我最後一次看到它是在那輛車上。他出門後不到兩分鐘就折回來了,在樓下對著我喊:「珮玲,你趕快下來!」我一聽他的語氣就知道,他找到我的電話了!趕快衝到樓下去像隻八爪章魚一樣扒在他身上:「在哪裏?你在哪裏找到的?」「在我手上!就在駕駛座旁邊,一開門就看到了!」
「謝謝!謝謝!你最好了!」
「以後要對你老公好一點!」他趁機邀功,跟我討價還價。


奇了怪了,怎麼我腦子不靈光連眼睛也不行了?找了多少次,怎都視而不見呢?難道像老公說的,我的腦袋裏真的有個黑洞?一天之內遇到兩次這種事情,實在嚇很大!

回想那位姐妹說的,有一點點老,我想到了阿B鍾鎮濤深情款款地唱過的這一首歌:「這些年你過得好不好?偶而是不是也感覺有些老?」



比較一下當年他以小城故事風靡全台時的樣子和現在當個好爸爸的神情,我想他大概也有同樣的心情,真的是有一點點老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