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4日 星期二

曼哈頓買房-另一場春夢了無痕? Buying in Manhattan, another unrealistic dream?

話說前段日子的雞飛狗跳找落腳地方的日子總算告一段落,珮珮兒這會兒應該可以高枕無憂了吧?錯!

Vivian未來的室友一開始就已經告知了,她的租約十一月底到期!什麼?哪裏來的這種租期啊?在學期中間到期,這前不着村後不着店的,忙著準備期末考時還得搬家,怎麼忙得過來?那我是不是現在就該開始張羅十一月搬家的事呢?

其實當我發現紐約的租金高得不像話時,對不動產投資一直有偏好的我就有點蠢蠢欲動。租房子這個算盤怎麼打都不合,那我是不是可以考慮買他一間,等Vivian畢業以後再租出去?現在房貸利率低,趁這個機會鎖定,將來也許還可以有點回饋。上網查了一會兒,好像房價不如我原先想像的恐怖,也或許我們還負擔得起?這樣子我就不用擔心她為了省錢找個鳥不拉屎的地方去住,讓我成天提心吊膽地,更不用搬來搬去。我甚至可以幫她好好佈置一個像樣的窩,讓她住得舒服一點,我們到紐約去時還有個落腳的地方。等到Vivian畢業後如果她不待紐約,我可以把它租出去,用房租來養貸款和管理費,如果實在不行,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最差就是賣掉吧,只要不虧錢就好了。

想得是很美,我連仲介都給找好了!我同事覺得不可思議,竟然天高皇帝遠地也可以這麼快就找到仲介。可是真正開始認真找房子時才發現,曼哈頓買房子學問多,不像我們這裡簡單。光是房子的種類就好多種,co-op,condop,condo以上的就甭想了,一般來說condo單價高,而且多在南邊較貴的地方。再來談區域,Amsterdam東邊別過去,125th以北也避免,再北一點Inwood還可以,但是必須在181st-200th之間,還得注意避開西語裔聚集的地區(不是我種族歧視,實在是電視電影看多了,怕怕呀),離地鐵站太遠就別了。還有,管理費太高也不用,最好要有doorman,一樓又嫌太吵,太破舊的鬼屋不可以要,Vivian還希望是個1-bedroom,才有希望可以找個室友做伴,阮囊羞澀財力有限,多少價位以上免談。Co-op 比較便宜但是規定又多,對於將來出租的限制也得在考慮之列,有的還不讓父母買給子女住,就算是容許出租還要通過審查。。。這樣一來東刪西刪,還有啥可挑的?

Vivian一直希望我不要花這個錢買房子,她說雖然她也很嚮往有個自己的窩,但是畢竟她留在曼哈頓的時間有限,讀書過日子花費又多,她不想當個啃老族讓我們為她散盡家財。實在是得給自己拍拍背,怎麼會教出個這麼體諒父母的女兒呀?呵呵呵。

怎麼樣,夠折騰吧?前一段時間衝鋒陷陣意興風發的時間過了,現在是沉澱一下心情的時候。我們不是什麼有錢人家,雖然日子抓緊點過,買個小房子還是過得下去,每月繳的比租金重一些,可是年底抵稅還可以拿回一點,而且這也算個投資,至少還有個前瞻性。但是一家人的生計都在我們手上,步步為營,小心謹慎還是要的,不管怎麼樣,我們得為兩個女兒負責。我最主要的目的,還是為Vivian的居住安全和品質着想,若是少了這一層,我壓根兒也不會想到在曼哈頓置產的。

除了為這件事情禱告以外,鑒于上次租屋的經驗,我發現UDN的眾格友都身經百戰經驗豐富,不提出來討論討論,讓眾家兄弟姐妹給出出意見拿個主意很可惜。所以,珮珮兒在這裡懇請格友們賜教,有什麼看法,盡量說出來,珮珮兒相信一定會大受幫助的。謝謝啦!

P.S.1 有關租房子的事情,記載在這裡:
紐約租屋記(上)紐約租屋記(中)紐約租屋記(下)


P.S.2 為何稱買房子為春夢一場?是借溫哥華千里傳音【房事】春夢題目發揮的啦!

P.S.3 這次曼哈頓找房,我有一個很強的狗頭軍師東村,他對我的幫助很大,提供了不少有效的資訊。如果你也想要在曼哈頓下手,我可沒有推薦他哦,呵呵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