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3日 星期一

紐約租屋記(下)

我一直在為這事發愁,每天除了忙碌的工作以外,只要一有空閒就思考這件事。

隔兩天,我又問Vivian房子的事情怎麼樣了,就希望也許她運氣好會踫到也在找房子的女同學?她回答:「我還能怎麼樣,我已經跟他們說我不能跟他們住了。」事情好像如我的願了,但是,接下來我該怎麼辦?女兒聽了我的話推掉了這個機會,現在該是我要負責任的時候了!紐約跟波特蘭,一在東來一在西,怎麼幫她找房子啊?

我先找谷哥幫忙,但是毫無頭緒亂找一通也不是辦法,於是我想到了住在曼哈頓的東村。我們借了蔡阿公臉書的場子交換了一下意見,我拿到了兩條紐約華人仲介的線後馬上打電話聯絡。一問之下,在哥倫比亞大學附近的房子,一臥從兩千五起跳,兩房的兩千九,三房三千七到四千,這還是不需要付仲介費的!夭壽哦!哪會這麼貴呀?黃金鋪的地板玉石做的浴盆嗎?這樣我們一家人就算不吃不喝也付不起呀!難道我真的做錯了嗎?

有一天下班回家,我打電話向一個一直很關心這件事的姐妹訴苦並問她有沒有什麼點子。我們談了各種不同的可能性,說真的要她自己一個人住我也會擔心,跟別人住又怕遇到怪咖。到最後她說,實在沒有辦法的話,打電話給附近的教會,看看有沒有人在找室友的,雖然不能保證遇到的都是好人,但是至少有過濾過,比較安全一點。

起初我覺得這個點子不太切實際,我到哪裏去找這個教會,又該怎麼跟人家開口?就算是人家願意也不一定幫得上忙。幾分鐘以後,我忽然想起來團契裏一對年輕夫婦正是哥大畢業的,當初還曾推薦Vivian參加那裏的學生團契,或許他們有認識的人,團契的老師也許可以幫得上忙?只是當初讓Vivian去團契她以文化背景不同婉拒了,現在需要幫忙了才去找人家,真是不好。但是為了女兒,怎麼樣也得試試,耶穌來,正是為了救罪人,不是嗎?

當機立斷,電話拿起來就打,是那位姐妹接的電話。她聽說了我的困難後,表示她認識一個女孩子,剛從哥大研究所畢業,正要回洛杉磯,人不知道離開紐約了沒,但是應該會有一些綫索,說完就立刻打電話給那位叫C的小姐妹。五分鐘後電話回來了,她把C的電話給我,讓我直接跟她聯絡比較說得清楚。跟C通上話以後才知道,她當天才剛離開紐約,原先住的studio已經讓一個同學接手了,並表示在那裏要租個studio並不會很困難,租金在$1600-$1700左右(還是很貴呀)。但是,她認識一個香港來在曼哈頓音樂學院讀研究所的女孩子,聽說她之前在找室友,現在不知道找到了沒,名字叫K。C自己正在開車回洛杉磯的旅途中,沒有辦法找到K,也許等她到下一站芝加哥後再試圖聯絡。

電話掛了後我馬上通知Vivian這個消息,問她認不認識K,她說不認識叫這個名字的香港同學,接著問我她姓什麼,傻眼!我不知道!但是我總覺得C可能也不知道,因為我有問過可是她沒說,也許C是為了保護K的隱私權吧?問Vivian她們學校沒有學生通訊錄還被她嗤笑,那怎麼辦?我不願意傻等下去,因我必須知道我是否該繼續尋找房子,而且萬一等待途中她找到了室友那豈不是錯失良機?
這時讓人又愛又恨的臉書派上用場了!Vivian找到一個同學校同名同主修的女孩子後,發了封訊息給她,表示是C介紹的並問她是否在找室友,隔天K回話了,正是她,而且室友還沒找到。她人目前正在國內,用臉書不方便,能這麼快回復,也算是奇跡一件。接下來她們又交換了一些訊息,她住的是一個兩房的公寓,現在的室友八月底遷出,Vivian剛好可以接手,月租一個人$895。雖然地區較偏北,但是離學校還不算太遠,地鐵一兩站就到了。沒什麼好挑剔的,況且人家K也是基督徒,正合我意,於是我讓Vivian趕快跟人家確認下來。

感謝神,只要有祂出面,就一切搞定!

煩了我兩三個月,還讓我差點高血壓升高的事情,總算告一段落。要不是因為有教會的弟兄姐妹幫忙和相互間的聯絡,這件事我還不知道該如何善了。如此一來,不僅Vivian有地方住,K也找到室友了,皆大歡喜!事後Vivian在臉書上留言:「在紐約我總算有個地方可以住了。。。我真的差一點變成街頭流浪者。」

P.S.昨天在教會裏,竟然踫到C了。她開車回洛杉磯的路上繞過來看看介紹我們認識的姐妹,真好我還有機會親自向她當面道謝。她見到我時問我Vivian有沒有找到Karen,顯然她還不知道她們已經約好了。雖然只過了一個多星期,但還好我沒有等她幫我們聯絡,要不然等到現在我可能頭髮都急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