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2日 星期日

紐約租屋記(中)

兩天過去,沒有下文,於是我決定自己發信給學校,雖然機會渺茫,但我還是要試一下。一方面頻頻發簡訊,問她有沒有找到任何女同學願意一起找房子的。

又過一天,她來了一封email,為她了無訊息向我道歉,因為她在夏令營裏出乎意料地忙,順帶附了一張租屋申請表,說是在Inwood區兩百街左右的地方找到房子了,要我替她簽申請書。這時我全身上下由裏到外都是怒火,只怕沒處發。發了封簡訊讓她立刻打電話給我,不久之後電話來了。

「媽咪,我想你已經看到我的email了。」
「你問學校了沒有?」雖然我問了也是石沉大海,但是我要知道她有沒有盡應盡的能力。
「沒有。。。現在就是問,也不可能有空位。」
「你問同學了沒有?」
「大部分的人現在都已經找到地方住了,如果你堅持,我可以再問問看。」那就是沒有!
「該做的事都沒做,要你問學校問同學你都沒問,你憑什麼認為我會替你簽?」
「媽咪,你真的要相信我,他們三個人都是好人。」
「壞事不一定都是壞人做的,很多人做錯事都是一時腦筋不清楚,你懂嗎?一個女孩字跟三個男生同住一個屋簷下,像什麼話?我跟你講,要不你就找個女室友,如果不行你就別讀了,休學一年回家!」
「這不是一個選擇,你知道停學一年對我來說有多大的影響嗎?」這時她才知道我是多麼地堅決反對這件事,她也急了。
「Vivian,我寧願你損失一年,我不要失去一個女兒。。。我現在手上在忙一個東西,等一下再打電話給你。」


電話掛了以後,看到坐在隔壁工作間的經理盯著我瞧,後來他忍不住開口了:「Are you ok?」我馬上劈里啪啦地把整個事情經過向他解釋,聽完後他說,他自己讀大學時就是兩男兩女同租一屋,雖然相安無事,但是如果是他女兒,他也不會贊成這樣的安排。

等我冷靜下來後,找了個公司為了像我這種大聲婆特設的電話間(phone booth),撥了個電話給她。

「你感覺好點了嗎?」
「好一點了,可是我很難不生氣。」
「你氣什麼?」

「當然我不能怪Ellen丟下我,你也聽我談過她媽跟她的問題,所以這不是她的錯,雖然一開始我很不高興,但想想她也沒有辦法,就像我們現在的情況一樣。只是從開始找房子到現在,已經這麼久了,我已經很累了,現在好不容易找到六百元一間的地方,你又不讓我住,他們真的不會做壞事的,如果他們不是好人,我根本不會跟他們做朋友,而且你也知道學音樂的男生,其中有一個我輕易地就可以把他打倒。他們還很好心地跟我說,如果我晚上回家會害怕,他們可以到地鐵站去接我。我可以在找找看有沒有人願意下學期跟我一起住,但是那時候就有五個人了,會很擠。」
「等你自己以後做媽媽了,你就會了解我的想法。雖然他們都是好人,但是你仍然不能完全相信他們不會做出愚蠢的事情,就算他們再弱,但是你很容易就會寡不敵衆,你知道嗎?如果我真的簽了,下學期你找不到女生去跟你一起住怎麼辦?除非你現在就先找到一個可以跟你同住一年的女同學,這已經是很大的讓步了。」
「你說你問了別人,大家都不贊成,你到底是問了那些人?」她一定認為
我找的都是跟我一樣的神經兮兮中國媽媽黨來撐腰。
「你爹地,當然是說no。我問了Jenny阿姨,不贊成!一個印度同事,不贊成,還有我老板,美國人,還是不贊成。」


她聽了以後,大概心裏有個數了,知道這是一個不可能的任務。接著我們又談了一些,可是這件事情還是沒有定論。說老實話,我還真的擔心,如果她放棄了這個機會,開學後沒地方住怎麼辦?我真的會讓她休學一年嗎?如果真的不行,看來我得開始自己上網,找個studio讓她自己住,然後再向老板借假,親自出馬飛趟紐約才行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