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1日 星期二

紐約租屋記-沒完沒了又一篇

女兒昨晚才剛從夏令營回來,今天就收到她未來室友K的email,信上把她和現任室友的IM都附上了。

看完了以後才知道是這麼一回事兒:K是公寓的承租人,後來分租給現任室友L。原先L已經通知K,說她住到八月底為止,誰知等到K和L聯絡退房事宜的時候,L反口說她不搬了。K告訴L說她當初已經提出口頭通知,K已經找到新室友了,於是要她依約八月底遷出。K詢問過她學法律的朋友,現在正在處理這件事,但是沒有把握能讓L一定搬走,所以她願意分出自己的房間讓Vivian與她同住,直到事情解決。

Vivian看了臉都要黑了!可憐她由於與K的租約從九月才開始,目前找到了一個收留她的同學,會暫時和同學擠一個房間到八月底。原本想九月可以搬到新的地點,但沒想到計劃生變,可能又得跟人擠,而且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結束。我也覺得很傷腦筋,怎麼這些年輕人,老是發生這種事?

最後她趴在床上很無力地說:「如果一開始就照我的計劃,今天也不會有這麼多的問題。」
「你是說跟你的那些男性同學一起住?」
「哎喲,他們根本都不像是男生。。。我知道你接下來要說什麼,你也知道我會回答什麼,所以我們就不用再說了。」她還算是蠻鎮定的,可能是已經沒有力氣再想這件事情了吧。


唉!可憐的她,不知道要到什麼時候才能把住的地方安頓好,再這樣子下去,我怎麼能不老?難道我這個當媽的真的得出手買房,剛好就當作是送給她二十歲的生日禮物?

親愛的女兒,生日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