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0日 星期四

媽咪不再是唯一的天空 Mommy is not her only world

兩天前,爹地去學校接妹妹回家時,帶回了一張生日派對的邀請卡。他們班上的另一個亞洲人Grant要過三歲生日了,邀請妹妹到離家不遠的一個室内幼兒遊樂場去玩。昨天晚上睡覺時,妹妹迷迷糊糊之間忽然開口問我:「要去Gra-yant 的party嗎?」
「要啊!」
「現在嗎?」
「現在太晚了,是下一個Saturday才要去。」
「哦!」說完後她翻個身就睡着了。

今天早晨送妹妹去上學,她一走進教室就有一個小女孩跑過來,拉起自己的裙子對妹妹說:「妹妹,see my dress!(你看我的裙子))」妹妹也拉起自己的裙子,說:「I got this one, too(我也穿裙子)。」難怪她最近常說,要穿princess的裙裙。這時另一個小女孩走過來站在妹妹面前,她們兩個人相視而笑,接著張開雙臂彼此擁抱,那真是一個好溫馨可愛的畫面!

我要離開時,妹妹向我揮手拜拜然後繼續跟她的朋友們「聊天」,簡單地很。

小孩子交了好朋友,有了自己的社交圈,慢慢地從她過去小小的世界 – 家庭走出去。我看了一方面覺得很欣慰,另一方面心裏覺得有一點酸酸的,還不到三歲的娃兒,媽咪已經不再是她唯一的天空。。。

妹妹,健康快樂地成長,勇敢地去探索屬於你自己的天地吧!也許有時你也許會跌倒會難過,但是千萬不要忘記,爹地媽咪永遠是你的後盾,永遠支持你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