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3日 星期二

一閃一閃亮晶晶 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



感情豐富的妹妹看到星星和貓頭鷹說拜拜時,忽然之間放聲大哭起來,眼淚啪噠啪噠地掉,把我們嚇了一大跳。我們把它再放一次,她看到最後,鼻子紅紅嘴巴扁扁地說:「星星不見了,owl不見了。。。」這回我們才明白她是在為這個傷感。

可是她忍不住還想再看,第三次,到最後還是忍不住大哭,接著再看一次,再大哭,邊哭邊說:「Owl不見了。。。」而且還多愁善感地抓著我不讓我離開去做事情。看她哭得那麼傷心,連我都忍不住要掉淚了。我們只好不停地告訴她說owl還在呀,他們是好朋友,owl只是回家了。她邊哭眼睛邊盯著電腦熒幕,我想她是放不開,擔心那一對好朋友要分離。外婆說別讓她看了,免得她這麼難過,可是我想讓她從這個情緒中恢復過來,免得她以後想到就哭。最後一次,她一邊看一邊告訴自己:「Owl還在,owl還在。。。」這次她總算是開開心心地全程看完。

後來她為這整件事做結論:「Owl不見了,妹妹一直哭一直哭呐,媽咪一直抱一直抱。」

外婆問她:「為什麼要哭呢?」
「星星star跟owl說拜拜!」
「還要不要再看?」

「不要。」
「為什麽不要?」
「妹妹會一直哭一直哭。。。」

小孩子的心思,原來是如此地敏感細膩呀。我看到妹妹晶瑩剔透的一個心,也是一閃一閃亮晶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