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30日 星期五

外婆回臺灣(二)Grandma's gone back to Taiwan (2)

(為了避免人稱混淆,特別把「外婆回臺灣」分成兩篇文章,上集在這裡。。。)

從幾天前開始,外婆就開始對妹妹說:「妹妹,婆婆回去以後會想你喲。。。下次來大概就抱不動你了。。。」我知道一向感情內斂的外婆,嘴巴上輕描淡寫,但是心裏一定會很想妹妹的,我們也開始告訴妹妹婆要回臺灣了。妹妹大概知道坐飛機去LA是怎麼一回事,她也知道臺灣,但是應該還不懂「很久才能看到婆婆」是什麼意思。

昨天我們提前去daycare接妹妹一起送外婆去機場。要出daycare大門時,妹妹很興奮地告訴daycare的阿姨們:「@^%#*_~&。。。airplane!」大概是以為自己也要坐飛機了。在車上我們告訴她要到機場去因為婆要坐飛機,先去LA再回臺灣。她問:「妹去LA嗎?」「妹不去,媽咪也不去,只有婆婆要去,我們明年再坐airplane回臺灣。」「妹不坐airplane。。。婆坐airplane LA。。。」

到了機場把車停好,才剛下車妹妹就說:「媽好快!」她應該是想起了我們幾個星期前趕飛機時,我抱著她匆匆忙忙地跑來跑去,她在我身上跟著瞎緊張,不停地喊:「媽好快!。。。婆咧?婆!。。。姊,姊,快,快。。。」的情景。我們笑著說,這次不用跑了,今天我們多的是時間。進入航站大廳,我們在休息區坐了一會兒,讓妹妹玩玩滑梯,東跑跑西跑跑,後來到Beaches餐廳點一些東西吃,吃完後外婆就準備要到登機門去了。在安檢區外,外婆要妹妹親親,她索性往外婆身上靠過去要外婆抱:「妹坐飛機LA!」總算說出心裏話了!然後伸出小手推我要我走。我想把她抱回來可是她不幹,又推我走,因為她知道跟婆走才能去LA。傻妹妹,你坐霸王機的年齡已經過了,現在不能黏著一個大人說走就走了!我假裝離開,走遠了躲起來後她這才說:「哇,呃哦。。。」再走回她旁邊時她才伸出手來讓我抱。外婆摟著妹妹親了又親,說:「妹妹,婆會想你哦,你一定要健健康康的喲!」我抱著外婆,捨不得她走,她輕輕地說:「沒關係,才半年嘛,很快就回來了,你們三個一定要好好地在一起。。。」她其實是想告訴我,讓我跟老公不要常常吵架。。。

我們在安檢區外目送外婆過關,外婆催著我們回去,說她不會有問題的,可是我們留在原地一直看著她脫鞋、拿出電腦、提行李,到差點忘了拿證件和登機證、過關。。。後來我把妹妹放到我肩膀上,又換到另一邊比較容易看見外婆的地方,讓她看得更清楚一點。但是外婆不知道,仍然往原來的方向望著找我們。我讓妹妹叫婆婆,她小聲地說:「婆~」「大聲一點,你這樣婆婆聽不到。。。」她馬上大喊:「婆!婆!」外婆看到我們後,揮手跟我們說拜拜。我是個大人,不好意思大聲亂叫,於是讓妹妹喊拜拜。「婆!婆!拜拜!。。。I love you! I love you!」我看到機場的服務人員看著這一幕,臉上露出了微笑。。。

2 則留言:

  1. 無法有分身陪伴每一個孩子,於是就充當救火員,到最需要我的地方去,能幫孩子發揮賸餘價值,是我覺得活著最有意義的事.
    看見女兒媳婦對孩子的愛,覺得自己年輕時無法給子女好的生活條件,和周全的照顧,也只有盡心彌補對孩子們的虧欠.
    我的心牽掛著每個子女和你們的孩子,會常常想念著不在身邊的,希望你們好好愛護自己和孩子,期待不久後再相聚! 媽媽

    回覆刪除
  2. 非常感謝感激妹的婆, 幫妹的奶奶照顧妹妹

    妹的小姑姑 留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