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9日 星期四

兩歲的小天使(二) My little angel is two years old now (2)

妹妹是一個說到做到的小孩。

我曾經注意到如果她答應我到學校不哭哭,她就會忍住不哭跟我揮手;在玩具店想抱個猴子,我告訴她抱抱就好,家裏已經有太多動物了,她真的抱一會兒就主動放回去。

兩天前,外婆說妹妹的劉海該剪了,我回答是該剪了但是我怕她會亂動。外婆轉頭問她可不可以乖乖地讓媽咪剪頭髮不要亂動,她回答:「好。」然後就往房間外走。後來她看我沒動靜,還走回來催我:「媽咪,剪頭髮。」然後真的低著頭乖乖地讓我把劉海剪好。雖然只花了短短地兩分鐘,但是她能夠定定地站著不亂抓亂動,實在是非常難得。

昨天早上,她說起床第一句話就是:「我睡好了!醫生不要bottle!」我稱讚她:「對,妹妹好棒,記得醫生說不要bottle。」過了一會兒她忍不住問:「妹妹喝ㄋㄟㄋㄟ,用bottle好嗎?」「妹妹,你記得醫生說的喲,用bottle牙齒會壞壞,所以我們要用杯杯,OK?」「好,妹用杯杯喝ㄋㄟㄋㄟ。」其實我知道她心裏的掙扎,可是她記得她答應過我的事,所以不會吵著鬧著要用奶瓶。今天已經是戒奶瓶的第三天了,她除了晚上睡覺前會翻來覆去一下以外,基本上都沒什麼問題。


對這麼一個信守承諾的孩子,我們就更需要注意自己的言行要一致,千萬不能隨便開口唬弄她,保持她良好的觀念,知道守信用是很重要及正確的一件事。

4 則留言:

  1. 姨姨告訴我說:妹妹出生後,她曾將妹妹的生辰八字輸入電腦,看到的是 :妹妹是個負責的孩子,而且比較成熟,看來還蠻準的呢. 外婆

    回覆刪除
  2. 哇,老媽,你很不錯哦!越來越進步了,加油!我們會想你的。。。

    回覆刪除
  3. 等妹妹回台灣, 那小姑姑也要學習謹言慎行, 這對小姑姑來說是一大挑戰耶 ^-^ ^-^

    妹的小姑姑 留

    回覆刪除
  4. 她爹地不知道被我提醒多少次了,千萬不可以隨便拿個理由或藉口來蒙她,小孩子很聰明又學得快,只要看一次以後就會有樣學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