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7日 星期二

兩歲的小天使(一) My little angel is two years old now (1)

【挨罵了】
不知不覺間妹妹就滿兩周歲了。

昨天是妹妹的兩歲健檢,早晨匆匆忙忙地準備帶她到醫生那裏去,但是這個最近有一點Terrible Two的小東西硬是不合作,先是不肯乖乖穿鞋襪,好不容易出了門,又堅持著要到外頭走走,弄得我和她爹地火氣很大,兩個人講話都很沖。等我把車開出門了以後,她問:「爹地呢?」「妹妹不乖乖,爹地生氣了媽咪也生氣了,我們講話都很大聲!」聽到我這麽一講,她就再也不說話了。在接下來的十幾分鐘車程裏,她一聲都不吭,安安靜靜地坐在後頭。我從照後鏡裏看她,她左手抱貓右手抱狗,眼睛看著窗外的景色,偶爾眼睛調回來看到我正在看她時也沒什麼表情,也不知道是知錯了還是被罵心情不好。後來我先打破沉默開口輕輕地問她:「妹妹。。。你在看什麼?」聽到我跟她說話後,她從鏡子裏看我,然後小臉躲到貓貓狗狗後面,兩隻眼睛眯成一條線,笑了!看她的笑臉我心情也好多了,接著就聽到她開始說話:「School bus! Yellow school bus! 這邊還有school bus。。。」「不是,那是普通的bus,school bus 是yellow的,是給小朋友坐的。」「School bus小朋友坐。。。」

晚上在浴室盥洗的時候,她走到浴室來,以一副似抱歉似狡狤的表情看著我說:「媽咪生氣了。」我愣住了:「有嗎?媽咪沒有生氣呀?你剛剛是說『媽咪生氣了嗎?』」她再重複一次:「媽咪生氣了。」說完轉頭就跑,咯咯咯地笑著去找外婆(到了外婆那兒她又表演了一次)。這個小丫頭,大概是想起來早晨的事情了。我追過去,一邊提醒自己,以後不要再對我這可愛的小女兒生氣了。

【戒奶瓶】
在健康檢查的時候,護士阿姨先進來給妹妹做各樣檢查,還問了許多問題。其中有一項:「她還在用奶瓶嗎?」我聽了以後很心虛地回答:「是,可是只有早晚各一次。」護士聽了以後很嚴肅地告訴我,現在該是戒奶瓶的時候了,因為這個時候再不戒以後就更難了,而且對她的牙齒不好。我轉頭問妹妹:「你有沒有聽到姨姨說的?以後要用杯杯,不可以再用奶瓶了,好不好?」妹妹小小聲回答:「Ok。」這時護士轉過來對著妹妹說:「你是一個大女孩了哦,大女孩用杯子,小貝比才用奶瓶!」「妹妹,你聽到了哦!」妹妹好像真的聽懂了,右手伸出小食指,很認真地對著我搖一搖說:「No more bottle,用杯杯!」看她這個樣子,我心底有一種罪惡感漸漸地升起,好像正在剝奪她僅有的一點點享受。。。可是奶瓶遲早是要斷的,為了她好,長痛不如短痛。

下午我從daycare接了她以後,帶她到ToysRus逛了一圈,買了兩個Wii的遊戲,還花了$3.49買了一組五個和她在daycare用的很相像的杯子。那幾個杯子論質感論設計完全不能跟我過去買的幾個相提並論,但是她卻非常興奮,在車上就迫不及待地要我打開,我還得不斷地提醒她暫時不能用,要洗過了才可以放進嘴巴裏。到家後她催促我:「媽咪洗洗!杯杯要洗洗才能用!」可見她為了能用跟學校一樣的杯子有高興,她一個晚上又喝奶又喝水又喝juice,開心得很。

我拿出一個袋子,把她的奶瓶當她的面一個一個收進袋子裏去:「妹妹,媽咪把奶瓶收起來囉?跟奶瓶說拜拜吧!」她搖搖小手:「拜拜!拜拜!」就這麼奶瓶漸漸地(我還不敢說完全,得等一段時間再說)走入歷史。晚上準備要睡覺時,妹妹靠在我身上說:「我好睏,要喝ㄋㄟㄋㄟ!」「妹妹你忘了嗎?我們說過以後要用杯杯哦,no more bottle! 」「要喝水!」她退而求其次。我拿出在一旁準備好的水杯,她拿起來喝了幾口後還給我,體力不支倒頭就睡。

我看著她的睡顏,覺得她真的好可愛,心裏頭對她那滿滿的愛不知道該如何形容才好。妹妹,你真是神差派來的小天使,相信你不只是爹地媽咪的祝福,以後你一定也會讓你周圍的人幸福快樂的。

2 則留言:

  1. 妹妹的舉手頭足都是目光焦點, 更是爺爺奶奶幸福快樂的小天使, 好愛好愛妹妹喲

    妹妹的小姑姑 留

    回覆刪除
  2. 妹妹很幸福,有這麼多愛她的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