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日 星期三

姊姊大如天,媽咪站一邊 My sister is so great!

這兩個星期是Vivian的春假,星期一的晚間,她的飛機降落在波特蘭的機場。

還在路上時,我們就告訴恩恩要去接姊姊,她當時還沒有會意過來,只是開始在嘴巴裏跟著念姊姊。到了機場大廳,我把她放下來告訴她馬上就會看到姊姊了,她這時似乎是聽明白了,臉上露出笑容,然後開始往前跑,才跑不了多遠,就看到姊姊從通關處走出來了。

剛見到姊姊時,妹妹有一點羞澀,姊姊把她抱起來,她還有一點不好意思看姊姊的眼睛,但是那個開心和興奮的樣子,大家都看得出來。要去提行李時,我擔心Vivian抱久了會累,想把妹妹接過來,可是妹妹不願意,一定要姊姊抱才行。姊姊才一回來,我這個當媽的馬上就吃不開了。

到餐廳吃飯時,我們安排她坐姊姊旁邊,她吃著吃著,雖然桌上有一大盤,但她看到姊姊筷子上挾的京都肉排,馬上指著說:「解革!解革!(這個這個)」姊姊疼她就把肉排給她了,過一會兒看到姊姊吃鹽焗雞,又是「解革!解革!」好像只有姊姊吃的肉才是肉一樣,姊姊的東西都是好的。

在車上,妹妹點歌要聽ABC,平常都是我唱給她聽的,當然自動就唱起來了,這時她又有意見了:「媽咪!姊姊,姊姊ABC!」(媽咪,你別唱了,人家要聽姊姊唱ABC!)回到家裏,她就像隻跟屁蟲一樣,眼睛離不開姊姊,跟著姊姊亦步亦趨。好不容易才把她抓過來刷牙,剛刷好她又姊姊姊姊地衝去找Vivian。早晨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找姊姊,看到姊姊睡在旁邊,她就微笑著趴在我身上看姊姊,然後試圖把姊姊叫起來陪她玩,一天裏頭聽她叫姊姊不下百次。。。

當然,受到如此的關愛,壓力也是有的。有一次Vivian需要處理一些事情又怕妹妹去纏她,就把自己關在房間裏不讓妹妹進去。妹妹在外頭敲門卻不見姊姊來開門,試了好久都沒辦法,只好傷心地哭了起來說:「下去!(下樓)」然後由婆婆陪著一步一步走下樓。我看到她時她還真的是眼淚汪汪地,一副小可憐的樣子。

妹妹這麼愛姊姊,媽咪只好靠邊站但也樂得偷閑,只是Vivian身邊跟著個小黏皮糖,大概比較辛苦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