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4日 星期四

ABC字母歌 The alphabet song

一首ABC字母歌,小恩恩輕易地就把她老娘給出賣了!

妹妹喜歡聽歌跳舞,最近也開始自己學著哼哼還不成調的小曲。前段時間她很愛點歌,常常拉著外婆或媽咪點她喜歡聽的兒歌,她說出那首歌的幾個代表字,我們就得會意過來,唱她點的歌給她聽。若是唱得不對,她會一直糾正我們,直到聽到她要的歌後才露出滿意的笑容。她愛聽的幾首歌其中有「娃娃娃」–娃娃國,娃娃兵,金髮藍眼睛;「飛機」–造飛機造飛機來到青草地;「嘀嗒嗒」–嘀嗒嗒,嘀嗒嗒,我會吹喇叭,娃娃也出來走走走;「鴨鴨」或是「呱呱」–呱呱呱呱呱,醜小鴨醜小鴨;「妹妹」–妹妹背著洋娃娃。

自從她開始玩Wii的一個跳舞遊戲後,她愛上了幾首英文歌。沒事有空時,她會嚷著:「跳舞,跳舞!」要去玩Wii。雖然手腳還不是很靈活,但是她偶爾也會模仿其中的動作,小手上上下下伸哪伸的,可愛極了。其實她除了跳舞以外,最大的目的是去聽歌的,她在裏頭學到了不少英文兒歌,而其中ABC字母歌成為她的最愛。不玩Wii時她會舒服地往她的懶人沙發上一躺,用腳踢踢她的玩具「音樂桌」上的一個轉輪,那桌子就會自動唱起ABC,她則躺在那兒好好地享受一番,像這樣。

現在她仍然點歌,但過去點的是中文歌,現在開口閉口都是:「ABC!」姊姊春假回來的那幾天,她整天吵著要姊姊唱ABC,她老娘想這樣下去不行,乾脆一不做二不休,把姊姊唱的錄下來算了,後來果然派上用場。

昨天去接妹妹回家時,老師問我她是不是很愛ABC歌,我說是啊,並告訴她妹妹常常要我們唱給她聽。後來看了daycare帶回來的聯絡單才知道,原來他們在daycare時老師有唱歌給他們聽。我猜他們有唱這首歌,而老師一定是領教到了她那持續不斷要老師一唱再唱的功力才會問我的。我問妹妹:「你們在學校有唱歌嗎?」「ABC!」「是誰唱的呢?」「姨姨(她叫老師們姨姨)。」果然!

今天早晨要上學時,妹妹聽說要去school,在家裏就表示了不願意,還不停地要我抱抱。我告訴她今天穿漂亮(她堅持要穿一件帶著毛毛的新外套)要去給老師和小朋友看,到了學校要happy跟大家一起玩,她聽了以後便重覆我的話:「Happy。。。」可是到了教室坐下來吃早餐時,仍拉著不讓我走。吃了一點水果後她開始要我唱ABC,我當然唱啦,接著她繼續點「娃娃娃」,唱完後那一桌子「金髮藍眼睛」的小朋友們都一副下巴要掉下來的樣子愣愣地看著我,妹妹則帶著很驕傲表情微笑著,好像在說:「看,我媽咪很棒吧!」這時老師走過來了,她說:「ABC,我也會唱啊!」然後就唱起來了,唱一遍後妹妹又說:「ABC!」老師又唱了一次。唱完後妹妹轉過來對我說:「媽咪,拜拜!」還用小手推推我,跟我揮揮手,要我快點走。。。我抱著她親了親,一直走到門口,她都是微笑著看我走的。

小丫頭變節得還真快!難道老師真的唱得比媽咪唱的好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