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3日 星期四

機場老油條(二)Frequent flyer 2

轉眼間兩個星期就過去了,機場老油條感冒了又好了,大門牙長出來,也慢慢開始爬了,我這個續集都還沒趕出來,看來我這個model of efficiency是大不如從前。。。

從三塊饅頭回來的當天晚上,我們匆匆忙忙地把衣服都洗好,然後迅速裝回同樣的行李箱,補充了妹妹的奶粉尿布,準備第二天往巴爾地摩出發。還好我們的班機是接近中午,所以至少可以好好睡個覺。

為了省幾個機票錢,我們去程和回程搭的是不同航空公司:我實在很不願意搭的聯合航空,和大陸航空。在訂機票前,我打了電話給兩家航空公司,問他們能不能在登機門hand check大提琴,兩家都說只要大提琴能從安檢的掃描器通過就可以,只是行李費不同,聯合要一百,大陸要二十五。比起我們六百多元的機票,還是便宜很多,於是我們鼓起勇氣,決定要試試看。

到了機場,我們到聯合航空的櫃檯表明來意,服務員一看到Vivian身後的龐然大物,毫不考慮地就說我們得買張機票,然後把我們轉給另外一個櫃檯,把我們給嚇了一跳。等了十幾二十分鐘以後,總算有人要理我們了,但她說同樣的話,要不買張五百多元的機票背上飛機,要不就花一百二十五元和其他行李一同check-in。我向他們據理力爭,說我如何如何向售票專綫確認,只要能從安檢的掃描器通過就可以gate check,但是他們理都不理,並說不管當初售票專綫是怎麼說的,只給我們這兩個選擇。雖然我很生氣,但是箭在弦上不得不發,只好提心吊膽地把大提琴交給他們去處理。幸好出發前我不放心Vivian的打包技術,親自用T裇和浴巾扎扎實實地把提琴給塞穩了,結果到達巴爾地摩時大提琴完好無缺,否則後果不堪設想。聯合航空的服務真是讓人不敢領教,從此我下定決心若非逼不得已,再也不飛聯合航空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