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0日 星期五

機場老油條(一)Frequent flyer 1

妹妹才七個月大,就已經跑了不少地方,從近的雨津、西雅圖,遠到沙加緬度、洛杉磯、聖地亞哥、休士頓、紐約、波士頓、巴爾地摩、克利弗蘭,而且都是在過去這三個月中去的。其中除了俄勒岡和華盛頓州是開車去的以外,其他地方都得搭飛機,這樣進進出出地加上轉機,妹妹已經成為機場的常客,快變成老油條了。

上週我到公司加州Folsom的厰出差去上課,雖然我心裏老大不願意,但是這事關我手上一個企劃案,實在是推不掉。由於出差旅行得層層上報,原先還抱一線希望,就盼著通不過,但是還是批下來了,只好硬著頭皮去。鑒于上次的經驗,我心裏一開始就打定主意要帶妹妹和媽媽一塊成行。老公心疼妹妹舟車勞頓,起初是不答應的,後來由於奶奶力挺,強調妹妹到了晚上一定會找媽媽,到時爹地和婆婆會很辛苦,妹妹也難過,所以到了出差前一天我下定決心買了機票,把行程都計劃好,帶著他們一塊上路,到三塊饅頭(沙加緬度)去。

我搭的是早班飛機,先到公司去上一天課,晚上他們才飛來會合。帶著妹妹旅行,最頭痛的就是過安全檢查的關卡,排在我們後頭的旅客可是有得等了。除了我們身上的外套和腳下的鞋子和背的提的行李以外,不管是睡著還是醒著都得把妹妹從推車上抱起來,拿下carseat,收起推車,一樣一樣地通關。我們的東西排起來可以長達十英呎,過關之後再一樣一樣穿起背起拿起開起放起,說有多麻煩就有多麻煩,都是拜恐怖分子之賜。還好老公拿了張通關卡陪她們去搭機,要不然媽媽絕對沒有辦法一個人帶妹妹過關。

剛下飛機時,妹妹嘟著一張臉沒什麼表情,等出關後看到我等在外頭,驚訝的樣子完全顯在臉上,接著就笑開了,大概沒想到會在這裏見到媽咪吧。後來的幾天裏,由於天氣不好,白天媽媽都帶著妹妹在旅館裏,我下了班後就帶她們出去,逛逛outlet,看看風景,吃個晚餐,也還算愜意。星期五中午課程就結束了,那天剛好天氣放晴,我們便有機會到三塊饅頭的老城去參觀。老城的確是很有過去的風貌,兩三條街幾個block和河邊的路走起來也要花上一小時,妹妹和往常一樣看一半睡一半,自在得很。

在回程的飛機上,她大概是餓了,開始有點鬧,在飛機降落的時候,她一反過去搭飛機優良的紀錄,大聲地哭叫,怎麼哄都沒用,直到後來拿出一片餅乾來才堵住她的嘴,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吃餅乾。下飛機後我板著一張臉,對她的表現非常不滿意,對著她輕輕地說教。她似乎是聽得懂一樣,要不然就是知道自己做錯了,原先還高興地對著我笑,後來知道我不高興,就把臉轉到旁邊去,不敢正面看我。這個小朋友還算是聰明,懂得看臉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