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6日 星期日

機場老油條(四)Frequent flyer 4

最扯的是從克利弗蘭回波特蘭的這一段飛行。

在克利弗蘭機場,我仗著有過一次在大陸航空gate check的經驗,想說這次絕對不會有問題了,大大方方地到櫃檯check in,沒想到服務員要我們和行李一起check in。怎麼會這樣?他們的規矩一夕數變,沒個標準,因時因地因人而異,叫人無所適從。我對服務員說,我們從巴爾地摩來時就是gate check的,沒有道理這次不行啊。服務員沒辦法,叫了她的supervisor來,他讓我想起了天才老爹Bill Cosby。

我們在那裏一來一往地交涉,我咬定了大陸航空的政策如此,他則說巴爾地摩到克利弗蘭是小飛機,我們現在要搭的是噴射機所以情況不同等等,媽媽推著妹妹焦急地在附近來回晃著,還不時用中文插話提醒我該說什麼。他問我這不是我媽媽,我開始大打悲情牌,說我是一個可憐的媽媽,帶著老母親、一個青少年、還有一個嬰兒長途旅行,還説我媽媽現在很緊張,她有高血壓云云,他馬上說他也有高血壓,可以拿出他的葯來向我證明。談了一會兒後有人打電話來,他走開一會兒去接電話,回來後告訴我們是他老闆在監視器上看到我們站在那兒不走,於是打電話來關切。這時他讓步了,說大提琴過不了安檢掃描器,不如現在就check in,我在心裏偷笑,回他說如果過不去我們就回來check in,但是我很清楚那根本不是問題,順便向他說謝謝,並謝謝他的老闆。臨走前他問我是不是sales,怎麼這麼能說善道,我說我只是一個可憐的打工的,他馬上笑著揮揮手叫我們走吧,別再來這一套了。這一段,又是免費。

克利弗蘭到丹佛這一段不算短,但是妹妹有吃有喝,還有後頭的旅客逗她玩,所以她樂得很。睏了翻個身大大方方地睡起,醒來又是一條好漢。

到了丹佛,由於轉機時間只有四十幾分鐘,我們又得走好遠的一段路,所以走得很快。媽媽和我輪流抱妹妹和推行李(娃娃車上堆滿了carseat 和手提行李),等走到了登機門才發現,原來冤家路窄,我們被送到聯合航空來了。不過由於我們拿的是大陸航空的票,又已經走到登機口了,所以他們雖然看著那大提琴不順眼但也沒法刁難,只好讓我們gate check。雖然如此,我還是對他們的服務態度大有微詞,原因是他們完全不理會帶著嬰兒旅行的旅客,沒有提供提前登機的機會,所以兩組帶著嬰兒旅客反而是最後登機的,看起來我上次因為西南航空沒有讓老媽和妹妹先登機而寫email去大罵他們一頓還真是委屈他們了,反正先上後上飛機都得等我們坐定後才起飛,要是拖了時間苦了的還是全機的旅客。

等回到家時,我們全都累翻了,只有妹妹一個人神采奕奕。當然囉,我們忙著上下行裏趕著轉機時,她小姐都是被我們捧著的,像逛大觀園一樣,東看看西看看,還兼做國民外交和剛認識的人哈拉,看來最享受這次旅行的就是她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