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7日 星期一

週末趕車記 Weekend driving

這個週末,有兩個獎學金的比賽,一個是星期六的室内樂,一個是星期天的獨奏,雖然這個「週末搶錢妹」兩次都贏了,拿了兩筆不小的獎金,但是這過程驚險,差點沒把我這老女馬嚇出心臟病來。

星期六下午,我們特意提前出發到比賽場地,希望有充足的時間可以先準備準備。開了半個小時的車到比賽地點大門口,打算先把Vivian放下來再去停車,她拿了大提琴下車,回過頭來要拿譜時才發現忘了帶,我二話不説,馬上交待她先進去,想辦法聯絡她的小提琴搭檔,我則打算飛車回家去拿,或許還有一線希望,總比等在那兒乾着急好,這時她又說話了:「啊,我沒有帶手機!難道我真的什麼都沒有帶嗎?」廢什麼話,我鼻子開始冒煙!可是忙得連罵她的時間都沒有,趕快掏出自己的手機丟給她,油門一催就上路了。一路上我在想,要拿了譜再及時趕回去是不可能的,希望他們時間拖了,希望她們可以跟下一組人調換,希望她聰明一點知道打電話給在鄰居家閒聊天的爹地,如果因為她的錯誤白白地把到口邊的肥肉給丟了,她怎麼向朋友交待。。。

好不容易回到家門口,原先躺在床上養病的媽媽來開門,她急急地告訴我,要我別趕了,小提琴手把整套譜都帶上了,還説這麼一嚇把她的病也趕跑了。原來Vivian打電話向爹地討救兵,當然免不了被訓一頓,幾分鐘後又打電話叫他別忙,譜已經到了,老公特別電話通知媽媽,要她告訴我。還好,鬆了一口氣,再過五分鐘她們就要上場了,現在去也太遲了,乾脆到鄰居家去找妹妹和老公,一起串門子去吧。

進了門看到一夥人都在,免不了你一言我一語地討論起這件事來,還真幸虧她朋友帶了譜,提到這裡我忍不住大聲說:「還好我英明。。。」不顧衆人噴茶,我繼續說:「當初邀她朋友和她一起合奏,我當下就決定買兩份譜,一人一份,以後各自還可以再用,要不然今天就完蛋了。」原來如此,從此我的名字成為胡珮玲,字溫柔,號英明。十分鐘後,有人看見有個警察到門口附近,不知道為了什麼事,我說大概是我剛才超速,警察現在才追到。。。

比賽完成績發表後,Vivian打電話來給爹地,問我什麼時候去接她,爹地又發火了:「你不是說媽咪不用去了嗎?」聽他們兩個一來一往就知道又是溝通不良引起的問題,我把電話接過來:「怎麼樣?贏錢了嗎?」「贏了!」見錢眼開的老媽眯著眼睛笑了:「恭喜呀!你可以請Natalie的媽媽帶你回來嗎?我請Natalie晚上一起去看Iron Man 2!」她問了一下,沒問題,然後高高興興地把電話掛了。。。我這個號英明可真不是蓋了,談笑間問題就解決了,哪像她爹地在那裏吹鬍子瞪眼的。

晚上的電影,是公司的德政。為了讓大家覺得有個很愉快的工作環境,公司特別舉辦電影摸彩活動,這次是我兩年內第三次抽中,老公則是年年槓龜。我們家有四口,最小的那一口還不懂得看電影,剛好可以帶上Natalie一起去。我收到通知以後知道是週六晚上七點四十五分的電影,也知道在什麼路上,卻不知道到底在哪裏。聊完天等Vivian回到家,大家準備好可以出發時已經快七點了,接了Natalie後,憑著印象往猜想的那家電影院出發,果然不對,這時已經七點半了。趕快打了電話給另一個抽中星期天那一場電影的朋友後才知道,是在再往西行十幾英里的一個小鎮上,電影院叫ACT V。怎麼辦?只好趕吧!可是到了那個小鎮後才發現,整個鎮上只有一家電影院,叫Cornelius 9,GPS上也找不到第二家,哪兒來的ACT V。我們來回晃了一圈,實在沒辦法了,胡英明再次發揮功效,當機立斷決定進Cornelius 9去碰碰運氣,如果是,算我們運氣好,如果不是,那就買幾張票吧,沒想到誤打誤撞,還真在這裡,這時已經八點了!進去時電影剛上場。

星期天下午兩點參加奧勒岡大提琴協會的獎學金比賽,我們照例提前出發,這次我特別提醒她別忘了東西,兩人一邊開車一邊聊天,不到一點半就已經到達場地了,我停下車,Vivian說:「是在這裡嗎?」「什麼?不在這裡嗎?每年都在這兒比的呀?」「我很確定不在這,是在XXX College。」「那你為什麼不早說?我開了這麼久你怎麼一點反應都沒有?你又不是沒去過XXX College?」「我跟本沒想到,我以為你知道在哪裏。。。」這時我們才想起來,我們從來沒有提過在哪兒比,她以為我知道,我以為是在老地方。我還是不放心,得親自進去看看,同時要她把GPS先設定好。裏頭空空蕩蕩地,果然不在這裡!我那開了十五年的老馬,再次被我催得拼命往前衝,自己緊張得心跳一百二,但為了不影響她的心情,我一邊開車一邊喃喃自語:「別擔心,我們會ok的。」她看看我,問我在幹嗎,我說:「我怕你緊張,影響你的比賽。」她竟然回答:「我沒問題的,我是怕你會心臟病!」我心裏想這個小白眼兒狼,最好別搞砸,否則我一定跟她算這筆帳。還好兩地距離不太遠,我們在十分鐘前抵達,還害得鋼琴伴奏在裏頭替我們擔心。

比完後,以最快的速度衝回家,放下大提琴換了衣服,順道接了她的一個朋友,再次出發趕三點半的一場由她三個朋友組成的三重奏的告別音樂會,到達時小提琴手正走上台。。。幾個年輕人在一起三年的時間,暑假過後要各奔前程,一個到Colburn去主修鋼琴(她是三個錄取的學生之一,Colburn像Curtis一樣提供全額獎學金),一個到克利弗蘭音樂院的高中部去學小提琴,另一個要去Oberlin修大提琴。看到大家都為了自己立定的目標而努力,真的為他們興奮且高興。回頭看看Vivian這兩天糊裏糊塗的表現,再想到她要到紐約去還不讓我送,真是在一旁替她擦汗。我大事英明小事糊塗,她偏偏只遺傳到我糊塗的那一面,也不知道她到底有沒有尚未發展出來潛藏的精明因子,那渾沌頭腦什麼時候可以清明起來,看來她將來是少不了要吃一點苦頭的。

4 則留言:

  1. Oh my goodness!! I was reading all of your new posting…making me very exhausted and nervous…I would be definitely collapsed if I was in your position :-)

    Good job, Mom! I’m so proud of you. Vivian better hugs and kisses you 10 times a day!!

    回覆刪除
  2. 奇怪, 你們家老爺怎麼像個局外人,Vivian 演奏比賽的事,常讓妳一個人忙進忙出的咧? 不懂音樂, 至少可以幫忙分擔開車.... 看妳寫的飛車經歷, 我頭皮都麻了....您真是英明的超級媽媽.....

    回覆刪除
  3. 聖經箴言三十一章不是說了嗎,才德的婦人又能幹又會照顧家人,會做生意還不吃閒飯,親手操勞,從早忙到晚,她能這麼成功是因為她的丈夫坐在城門口和人閒聊天沒有來插手,要不然她的成就不會這麼大。。。呵 呵 呵。。。

    開玩笑的,千萬別這麼解經啊。。。

    回覆刪除
  4. 說的太好了!!今天晚上就用這個和姊妹們互相勉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