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1日 星期三

超級奶爸 Super dad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之間妹妹就滿月了。雖然這段時間中,我們過的是與過去截然不同的日子,生活中多了尿布、奶瓶、以及許多睡眠被打得支離破碎的夜晚,但是看著日漸長大成熟的妹妹,心裏有說不出的滿足感。

老公可真是信守他的承諾,花了許多時間陪妹妹,為她換尿布、餵她吃奶、哄她睡覺、陪她說娃娃國的傻話,顯出了為人父親無盡的溫柔,看了真令人感動。只是畢竟是個大男人,偶爾會出一點讓人又好氣又好笑的插曲。

前天傍晚,妹妹哭著要喝奶,爹地抱著哄著她,我沒有辦法馬上去幫忙,爹地只好一個人當兩個用,邊哄邊準備奶瓶。後來我洗個手出來,就這麼一下子的功夫,爹地已經在餵她,而且3oz都快吃完了。我嘴裏還在說妹妹越來越厲害,怎麼吃得這麼快,才剛說完就聽到爹地大聲地說:「啊!剛才吃的不算!」啥?又沒有向妳收錢,吃了就吃了,哪還有不算的道理?然後爹地接著說:「大部份都流出來了。」我趕快跑過去看,原來奶嘴蓋子沒蓋緊,好多都從邊邊流到身上了,妹妹睜著無辜的眼睛看著我,衣服前半面全部濕透,包布也溼了一些,連爹地身上都有。。。只好先洗個澎澎,然後再吃一遍。

昨天晚上我們約了鋼琴伴奏到家裏來和Vivian一起錄音,準備申請大學和比賽要用的曲子。我們事先餵了妹妹,希望她吃飽了以後不要在姐姐錄音的時候作亂。她也很合作,兩個小時中只聽到她哇過一聲。等錄完後姐姐去房間找妹妹,咦,不在!開了門往浴室瞧,也不在!等開了第三扇門後,才發現爹地和妹妹兩個人精疲力竭地坐在衣帽間的地上,因為妹妹不知道為什麼哭個不停,爹地只好帶著妹妹躲到裏頭去。。。真是令人心疼的超級奶爸和小奶娃。

1 則留言:

  1. Good job, Super Daddy!! I'm so proud of you. I know you can do it and I know you can be better and better! Just like "Vin Diesel" in movie "The Pacifier"!!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