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7日 星期二

四分衛媽咪 Quarterback Mom

星期一早晨七點鐘,妹妹在我的懷裏正睡得香甜,我搖搖身邊熟睡的老公,要他去叫Vivian起床準備上學,他回了一句:「我已經告訴她要她自己起床了!」然後翻個身繼續睡。由於我太了解自己的女兒了,要她自己起床上學,那根本就是要讓她遲到,於是我抱著妹妹一起去叫她,然後打算再回到床上去睡個回籠覺。雖然我兩手抱著妹妹要爬(或是走)回床上的這個動作頗具挑戰性,可是我已經練過許多次了,所以仗著藝高人膽大,我毫不猶豫輕鬆地往枕頭移動,沒想到不知怎麼地被棉被扯住了左腳,而我往前挪動的動力又太大,一時刹車不住,整個人就這麼硬生生地往前倒去。。。

眼見著人就要倒下了,而懷裏還抱著個剛滿月的嬰兒,怎麼辦?

想也不用想,寧可自己脖子扭了也不能讓妹妹傷到,於是我像倒栽蔥一樣以頭為柱,雙臂緊緊地摟著妹妹並堅固地撐起一個保固網,砰地一聲,倒在棉被枕頭堆中。。。掙扎著爬起來後,妹妹張開眼睛,迷迷糊糊地四處張望著,還弄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我從眼角的餘光看到老公瞠著一雙銅鈴似的大眼瞪著我們,這個時候來不及剪、過長的劉海就大大地發揮了功用,剛好擋住我的眼睛,假裝看不見--you can talk to my hair。。。然後趕快轉身睡覺去。

傍晚老公下班回來,他提起早上發生的事,說著說著竟然爆笑出來,說他雖然當時很生氣,但事後想起來覺得很好笑,還形容當時的狀況,說我像美式足球裏的四分衛,達陣時不顧一切撲倒在地,懷裏還緊緊地抱著那一顆珍貴的球。

相信任何一個做父母的都是一樣的,在危急的時候,孩子的安全絕對在自己的生命之上,跌在棉被枕頭中實在不算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