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6日 星期三

感恩節快樂 Happy Thanksgiving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感恩節,時間過得真快,一年又過去了,歲月怎麽能不催人鬢髮蒼啊!今年的感恩節,我第一個要感謝的是,這熬人的幾個星期總算結束了,Vivian的期末考在今天告一段落。感謝神,她總算可以好好地睡一覺了。 她今天在謝飯禱告時謝謝神帶領她走過過去這段時間,我聽了後為了她能懂得神的恩典與帶領,眼淚都掉下來了。

昨天收到一個電話,是一個專門幫屋主過濾客戶的公司打來的,透過他我才知道,原來我們的房客正悄悄地準備要搬家。。。掛上電話,我第一個反應是,怎麼辦?如果他們搬走了,我們又找不到新房客怎麽辦?現在經濟不景氣,空屋到處都是,是租屋者的市場,如果幾個月都租不出去,那我們這領乾薪的豈不傻眼?眼看著放我們債務的臺子似乎無形中又長高了一點,兩年後Vivian上大學的學費哪裏來?

後來和先生討論過後,決定了我們第一步策略,如果可能的話,降房租吧,也許他們是由於經濟困難非搬不可。他們那麼多的家具,一大家子人和貓兒狗兒,要搬起來也是不得了。後來我打了個電話給房客,請他們給我回個電話,不久男主人打電話來了,談了一會兒,他告訴我由於經濟不景氣,他太太被解雇了,所以他們必須換一個租金較低的地方。聽起來好像是我們這房東挺吸血的?其實不是的,我們當初買這個投資用的房子時,他們就已經住在裏頭了,約是與前任屋主訂的,我們只是接手而已。其實這個房客一家人命運也蠻坎坷的,在亞利桑那州時是在一個家族企業裏工作的,環境好薪水高,後來父親去世,一家人帶著老母親全給繼母趕出來了,落難到這裡。我告訴他我們降房租的意願,省了彼此的麻煩,並請他們考慮一下,剩下來的就只有交給神了。先生比較沉得住氣,他説這是原先就已經料想到的風險,我們不應該太緊張,若他們定意要搬,那就再找房客就是了,也把我這個到處亂竄沒了頭的雞(chicken running without a head)給安定了下來。

這一陣子常常聽到弟兄姐妹們的困難一一浮現,丟工作的,生意不好的,或是飯碗岌岌可危的,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問題。我一直在向神祈求,讓我們能平安渡過這一段時間,現在考驗臨到我們自己身上,是操練我們信心的時刻了。主的恩典夠我們用!我常常與人分享主恩奇妙,如果遇到這一點點風浪就嚇怕了,那我作過的見證都算什麼?我對神的信心豈不是太脆弱了?我願意接受主的安排,我也相信主不會給我們多過我們所能承受的。回想即將過去的這一年裏頭,我們做了許多重大的決定,回頭看看有些實在不是明智的抉擇,有些還有待時間的考驗,有些我仍然相信是神的祝福。我願意像彼得一樣,在風浪之中看到主耶穌行走在水面上時,憑著信心向主走去。我祈求我能不管海面上的風浪單單定睛仰望耶穌,平安堅定地達到主的身旁,但就算是我如彼得一樣一時軟弱,我知道主耶穌一定會伸手拉起我的。

親愛的弟兄姐妹和朋友們,主恩無限好,感恩節快樂喲!!別忘了,後天就是黑色星期五(Black Friday),也是零售業期待業績由紅(赤字)轉黑的重要日子。報導説這個星期五(或者這個週末)的銷售成績,會決定許多店家或是百貨公司的生死存亡,也是我們接下來經濟狀況的一個重要指標。所以,雖然我們都好像過得苦哈哈的,現在也正是我們發揮刻苦節儉的民族性的時候,但是有些錢是為了扭轉頽廢蕭條的經濟,是非花不可的。當然我們不需要大買特買,拚命揮霍,但是如果每個人按著自己的能力善盡一點好國民的本份,一方面善待自己,給自己添點東西慰勞一下過去的辛苦,另一方面買一點小禮物向過去這一年一同攜手渡過的親人朋友們表達心意,順便幫忙把這陷在深坑裏的美國經濟挖出來,也是好的。

3 則留言:


  1. ...難處 -> 困境 -> 憂慮 -> 交託 -> 感恩 -> 然後 ....

    ---> 血拼

    我帶著"異象"向前走
    要扭轉蕭條的經濟
    縱然流血的時候
    血拼血拼不回頭

    .....

    在"血拼"過後
    我分析眾股市
    竟是不敢告訴你
    沒怎麼變

    再"血拼"幾次
    我空虛不已
    分離只是因為
    救不了你

    ....純粹搞笑.... :>

    感恩節快樂...

    回覆刪除
  2. Sorry to hear the bad news. Not sure how bad their situation is,hopeful they can afford the reduced rental fees.

    Not try to say your pain is not that pain, but try to let you feel better. I have heard much worse situation than yours. You are worry about Vivian’s college tuition, others worry about that tomorrow’s payment…I have a co-worker, she lost her house and moved to apartment,, and she also has to cancel her daughter’s private dance lesson.

    Sometimes I really feel bad about my deep heart still wanting more and more…never feel enough…Matt taught me a lesson the other day…I guess I always say we need more money in order to do this, do that and he gets really mad one day and said to me, it’s OK to cancel the trip, it’s OK to not buy something, it’s OK to do the student loan, but just don’t tell me we are not wealth. We are very wealth compare to lots of other people…he went on and on…I think he got tired of me on that day and I can definitely see the shadow of Eric on him :-)

    Anyway, still wish to hear good news and let’s all tanks to GOD what we have right now!

    回覆刪除
  3. 事實上,仔細想想事情也沒那麼糟。他們到現在還沒跟我們聯絡,所以目前為止一切保持現狀。

    比較困難的地方是,我們想要在保護自己應有的權益和看顧他們的需要之間盡量地保持一個平衡。在合約上我們有許多的保障,但是聖經教導我們要照顧寄居的。所以我們得想想該怎麼做才合神的心意又不會讓自己過不下去。

    多多禱告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