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9日 星期三

雞飛狗跳的日子 The days of rooster flies and dog jumps

最近Vivian是忙得一塌糊塗,除了要應付學校的功課,準備下週的期末考以外,還為了參加比賽而錄音。我就天天跟在她旁邊瞎喳呼,提醒她別忘了這個落了那個,現在該練鋼琴,一會兒要錄音,等一下要練大提琴,功課做了沒,project進度如何,報告別忘了繳,連那一天要考什麼試我都要弄清楚才安心(雖然知道後除了為她禱告外也幫不上什麼忙)。有時我會擔心,像她這種藝術家丟三落四的性格,離開家去唸大學以後有辦法自己料理一切嗎?還是我得擔心自己,Vivian離家後我的這些精力和“專長”該何處發揮?

昨天剛收到通知,Vivian和她同校的一個好朋友被錄取進入西北區高中的榮譽樂團。明年除了要到雨津(Eugene)去參加全州的榮譽樂團外,還要到華盛頓州的斯伯坎(Spokane)去參加維期4天的西北區樂團,雖然是得花很多時間,但也算是彌補一下她離開波特蘭青少年愛樂交響樂團(PYP)的遺憾。

至於我,除了每天幫她錄音外,還得一遍又一遍地聽錄出來的東西,在不同的cut裏頭挑出一個最好的。基本上彈得都還不錯,只是在一次十分多鐘長的曲子裏,總是無可避免地會有一點小錯誤,我只好兩害相權取其輕,盡量選擇影響較小的錯誤。等到選定最後幾個候選曲後,放到CD上去聽,等她點頭做最後的決定。除此之外,昨天她的一個朋友也到我們家來錄音,他錄的是巴爾托克的中提琴協奏曲,加上前一段時間她另一個朋友來錄柴可夫斯基的小提琴協奏曲,我們家儼然成了業餘錄音室,而錄出來的效果實在也還算不錯。能幫助這些年輕的音樂家們完成他們的需要做的事,讓我心裏感覺蠻安慰的。

還好這段辛苦的時間就快過去了,比賽收件截止日是星期五,期末考下星期三就結束了,接下來的5天長週末她可以好好的放輕鬆休息休息,我則得把積欠了好久的鋼琴編譜工作趕完。否則等Chuck從國内回來後發現我什麼都沒做,會打電話來追殺。

對了,這個主日是聖誕鞋盒收件的最後一天。別忘了撥一點時間準備,奉獻一點金錢給那些需要福音,需要關愛的孩子們喔!

3 則留言:

  1. 還好妳只有一個女兒讓你雞飛狗跳!!!When you multiply by three....,blog早就得關門大吉!
    Well,妳的vivian 一定很nice,我的女兒們全都說不得,有時善意提醒,才說半句,馬上一句"chill out, mommy",只好閉嘴.
    惹人嫌的管家婆or殷殷美黛子?我選擇後者.

    回覆刪除
  2. 我想這就是家裏只有一個小孩的好處,不像你們三個女兒可以gang up。。。Vivian從小就在我們的恩威並具、軟硬兼施的手段下長大。朋友們都説她任我們揉捏,其實她是很有個性,有時我也得在她面前表現地很狗腿來讓她高興的。

    回覆刪除
  3. there's a website that help me understanding the complicated college application/audition process.
    Try
    www.collegeconfidential.com
    after entering,click "college discussion", then search the keyword "music major". You'll see lots of discussion/chatting.If you register, you may join the discussion and "ask the experts".
    Good Luck!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