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1日 星期二

傷心的事 A sad thing

昨晚守在電視機前盯著新聞,為了這個臺灣近來一直在發展的法律案件緊張,由於已到了收尾階段,所以大家都屏氣凝神以待,就怕沒在第一時間看到最新的發展。當我看到前任的總統被戴上手銬出來的那一刻,心裏沒有歡呼也沒有雀躍,反而有一陣濃濃的悲傷,真的覺得很痛心。畢竟曾經是臺灣人民選出來的元首,卻因為絕對的權利而絕對地沉淪,不知道有多少臺灣人的心因此受到傷害,相信也有許多人的價值觀被混淆,進而對自己過去的信念產生懷疑。

早晨起來,蠻以為應該是塵埃落定了,沒想到他怪招又出,聲稱被法警毆打要到台大醫院驗傷,原先對他心生的一點點憐憫之心就這麼地被打跑了。我想他現在所做的一切,只是為了膽怯,想要盡一切的可能逃避自己的刑責,抱著最後一線希望,盼望挺他的民衆能來解救他,就如溺水的人,一定會不顧一切的抓住任何能保命的東西。幸好百姓的眼睛再瞎,也不至於盲到這個地步,所以過程平和。經過了十幾個小時的延宕,最後還是逃不掉被收押禁見的命運。

雖然很多人都等這一天很久了,但是我的心裏是很沉重的,不知道該如何形容。在他内心深處,應該是還有一點點的後悔吧?午夜夢迴時,還是有一些些的自責吧?我祈禱在激情過後,大家的心情都能沉澱下來,好好地思考這件事背後真正要我們省思的東西,人生的意義到底在哪裏?出賣了自己的人格與靈魂,就算是擁有了全世界,值得嗎?我也希望不認識神的人不要再把十字架動不動掛在嘴上,這對我們的主耶穌是非常大的不敬和侮辱。他今天所背負的,不是主耶穌為愛世人犧牲自己的十字架,而是他自己一身沉重的罪。但願他最後終能像另一個強盜,看到主耶穌在十字架上對他伸出的手,從而真正悔改,獲得新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