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0日 星期四

火鍋火鍋 Shabu shabu

天氣轉冷了,又到了吃火鍋的季節。我很喜歡一家人圍爐吃火鍋,那是一種暖在身上,幸福在心裏的感覺。為了健康的緣故,我一般來説放的蔬菜、豆腐類(豆腐、凍豆腐、腐皮、油包)、和菇類較多,再加上一些海鮮,肉片較少。至於火鍋的口味,我一向不在行,頂多先用洋蔥大蒜和肉片先炒一炒,再加上高湯,聽説這是石頭火鍋的做法。我最喜歡的醬料,是以沙茶醬、花生醬、麻辣鍋醬、和辣椒醬混在一起,加上一點醬油、麻油、蒜茉、蔥茉,那味道真是香得不得了。

幾年以前,我曾經在LA吃過一次東北酸白菜鍋,吃過以後念念不忘那好吃的滋味,但是這兒根本買不到酸白菜,也不知道該怎麼製作。至於麻辣鍋,我是又愛又怕,吃的時候很過癮,可是那個“後勁”強到讓人受不了。現在火鍋的名堂可多了,韓國泡菜鍋、臭臭鍋、沙茶鍋、羊肉爐、薑母鴨、涮涮鍋,聽説還有什麼養生鍋、美容鍋之類的,可惜我都沒什麼機會試試。

你有什麼特別的火鍋食譜可以和大家分享嗎?不管是特別的湯底做法或是醬料調法,或是有特別的食材想推薦給饕家們,都歡迎你留言與我們共享喔!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