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5日 星期三

一個枕頭套的回憶 Memory from a pillow case

再過兩天Vivian就要到北卡參加為期五週音樂夏令營了。出門在外不比家裏,神經緊張的我已經開始像個老媽子一樣,不停地催促她開始打包行李,該帶什麼衣服鞋子、日常用品、床單被子、等等,一樣都不可少,否則就得花錢買。因為現在多帶一個行李要多付美金25元,所以每一點空間都得斤斤計較。就在我翻箱倒櫃地想幫她找一個最不佔空間的枕頭時,我翻出了她嬰兒時期用的小枕頭,她看了忍不住接過去貼在臉旁,微微地笑了起來,我想她是想起了小時候的床和「豆豆被」。另外,我無意間找到了兩個看似不起眼枕頭套,那是我們剛來美國時在Goodwill(舊貨店)買的,雖然是舊的但是仍然很好用,只不過其中一個有一道長長的裂縫,還有歪七扭八的「類似」縫綫。。。

記得在Vivian小學二年級的時候,有一天她好像是爲了什麼事情生了很大的氣,一氣之下拿起剪刀就往她的枕頭套剪去(當然這些都是當她一個人在房間裏時做的事),等到剪完後清醒了才發現大事不妙,然後再試圖把它縫回去,也不知道她那時針線是怎麽穿的,結果就成了這狗咬的模樣,那時剛好奶奶在這兒,她一邊誇獎Vivian的「女紅」做得好一邊笑得差點岔了氣。

孩子成長的過程中,總是有些小事情,雖然微不足道,但是會讓你回味到老。我相信這個枕頭套將來一定會傳到Vivian女兒的手中,外婆(那就是我啦)也會有很多有關她媽媽的故事可以傳給她。。。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