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0日 星期五

詮釋死亡 The explanation of death

今天下午去參加了一個教會姐妹父親的喪禮。雖然我並不認識他,但是一看到老先生的照片就覺得很親切。感謝神,他已經接受耶穌基督為他的救主,所以氣氛雖然哀傷但並不絕望,只希望他們家裏其他的親人也能早日成爲基督徒。

回到家後看到有人轉寄了一封電子郵件給我,標題是「詮釋死亡」,看了以後覺得很值得與大家分享。回想從今年初到現在,已經有許多弟兄姐妹的父母或是親人去世,也有幾個人的父親被診斷出得了癌症。像牧師今天講的一樣,死亡是人生必經的過程,對基督徒來説,更是回家的路。願大家都能更積極地面對人生,開朗地看待死亡。

死亡 - 一個很好的詮釋
一個病人在離開診療室前回頭對他的醫生說:「醫師,我很怕死,請告訴我死亡的另一邊是什麼。」
「 我不知道。」醫生安靜地回答。
「 你不知道?身為一個基督徒,你竟然不知道?」
醫生手握著門把,另一頭傳過來抓門及嗚嗚的叫聲。他把門打開,一隻狗跳了進來,往他身上撲過去,急切地要表示出牠的喜悅和興奮。
醫生轉向他的病人,說:「你注意到我的狗了嗎?牠從來沒有進來這個診療室,牠也不知道裏頭有什麼,牠唯一知道的就是牠的主人在裏頭。所以當門打開時,牠毫無畏懼地跳進來。我並不清楚死亡的另一邊是什麼,但是我知道一件事。。。我的主人在那裏,這就已經足夠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