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8日 星期三

通勤包機 Air Shuttle

今天是我第一次搭乘 Intel 的通勤包機到加州去出差。

公司為了節省交通上的經費,從幾年前開始與大廠區附近的機場和空運公司合作,提供員工往返各大廠區的空運服務。由於我自幾年前開始就不大作商務旅行,所以這是我第一次使用這項服務。

早晨出門前和仍在睡夢中的先生及女兒道別,出了門以後先為這兩個得在家裏自食其力兩天的人祈求,求神保守他們能「和平共處」而且不會挨餓(雖然我在家時有時他們也沒飯吃,但那是在我能監控的狀況下進行有限制的節食,所以情況不同),然後為自己旅途的平安禱告,等到了機場附近才想到,我還不知道「航站」到底怎麼進去呢。雖然天天在附近繞來繞去,但除了幾年前送一個同事去坐飛機以外就再也沒有進去過,所以一點概念都沒有。明明是近在眼前,但總是可望而不可及,在附近晃了幾圈不得其門而入以後,不得已只好打電話向先生求救,被驚醒的先生告訴我該從哪條路進去後,我好不容易找到了機場辦公室,也看到了為搭機員工特設的停車位。等進了建築物以後,怎麼找不到候機室啊?這個一點都不像機場的機場,連個標示都沒有,再打一通電話給老公問問看。從睡夢中被吵醒兩次的他沒好氣地回答:「你看看有沒有人嘛,你不會跟著人走嗎?怎麼這麼笨哪?」説的也是哦!後來跟著一個也來搭機的同事走,進了一個小門,憑公司名牌進入,果然看到有些人在等飛機,還是個為我們公司專門設立的候機室呢。裏面的擺設跟辦公室差不多,有標語牌、告示板,候機的同事們一字排開,有往San Jose的,有往Arizona的,人手一台手提電腦,六點不到就都已經開始工作了,再仔細看看,連無綫網路都有,真是設想周到啊!連旅途中一點小小的候機時間都要搾乾。偶爾聽到人們的交談聲,也離不開公事上的話題。。。

登機時間到了,沒有安檢也不用通關就上飛機了,真是方便。雖然是個只能容納三十幾人的小飛機,但由於是噴射客機而非螺旋槳飛機,所以既平穩也不算太吵,滿不錯的。飛機起飛不久,空服員一廣播可以開始用電子器材後,大家都很整齊一貫地,手提電腦又拿出來開始嘀嘀嗒嗒地打起來了,再看一看,座位旁邊竟然還設有插座,以免工作到一半電力用罄。。。我事先沒想到把手提電腦留在手邊,所以只好請旁邊的人幫我到上方的行李箱中拿出我的電腦,他才剛站起來空服員就來糾正:「雖然可以開始用電子器材,但是在繫緊安全帶的燈仍然亮著的時候是不能站起來的,如果你需要什麼東西我可以幫你拿。」(你還真的以為這飛機也是你家開的嗎?一點飛安常識都沒有!)冤枉的同事只好摸摸鼻子坐下,我連忙跟他道歉,不好意思給他惹麻煩了,他回答:「沒關係,我經常惹麻煩的!」

到了San Jose 和 Folsom 的機場後,我得到了一個結論,這兩個候機室根本就是 Intel 辦公室的延伸,同樣的人,同樣的椅子,甚至同樣的辦公室隔間。

1 則留言:

  1. 看來我們這些小公司,沒有自己的合約空運服務也不差, 在機場可以看看商店, 看看停機坪的飛機, 就算是看看其他人走來走去, 忙這忙那也好, 算是一段 relax 的時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