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3日 星期四

我回來了 I am back

在臺灣過了將近一個月不愁吃穿的幸福日子,在累積了許久的玩樂能量一次引爆過後,再次回到洗手做羹湯兼努力打拼過日子的現實生活裏。昨天買菜煮飯整理家務,然後花了很長的時間在回公司上班前先整理清除了電子信箱裏爆滿的郵件。唉,歡樂的日子容易過,人生不如意十常八九。。。我想我需要另一個假期才能從這一個假期裏恢復過來!

話說回八月底把Vivian送上飛機後我就開始請假,一方面照顧妹妹一方面準備回臺灣的事情。這次回去前婆婆再三交代我什麼都不要帶,只要把妹妹帶回去就可以了,但是哪有人回家不帶伴手禮的,所以我帶著妹妹穿梭在車陣人群中,最後仍然選購了一些小禮物,在出發的當天下午還在打包。

由於Vivian帶了兩個箱子去紐約,我只好把我們二十年前用的老硬殼箱拿出來重新使用。那箱子有兩道鎖,號碼鎖和鑰匙鎖,是很堅固耐用的。只是從前搭飛機行李可以重達70磅,現在則有50磅的限制,而這個箱子本身就滿重的,所以必須一邊打包一邊斤斤計較。下午兩點左右,那只皮箱裝了六成滿,我拿起來掂掂重量,40磅重,不錯,還有一些空間,於是我計劃把剩下的一些零碎東西繼續往裏頭塞。這時候我鬼迷心竅,忽然想到要試試這個號碼鎖,看看我所「猜想」的號碼對不對,所以把箱子合上,釦子扣好,開始很大方地試起來了。。。不知道我哪根筋不對,沒先看看當時的號碼是什麼就開始亂轉,135,不對,745,箱子還是打不開,試了好幾輪以後我才意識到箱子真的被我鎖住了。

老公知道我幹了什麼好事以後是又急又氣,在這個節骨眼弄出這種事來不是存心找麻煩嗎?我們先努力地回想二十年前可能會用的號碼,但是怎麼可能會記得,當然是徒勞無功。後來老公趕著去洗澡,所以下令要我把999個可能的組合,從頭開始一個一個試,哇哩咧。。。我試了一會兒覺得實在太愚蠢了,於是趁他洗澡時上網搜尋開鎖的方法。大家對在網上傳授這種東西是很小心的,因為搞不好會教出一窩小偷來,我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個武功密笈,說要試試每一個數字的鬆緊之類的,可是還是開不了。老公洗完澡後,又使出他的愚公移山法繼續努力。我勸他別再忙了,就這樣帶回去吧,到臺灣再想辦法,一皮天下無難事,機場海關若要查驗就叫他們幫我們打開好了。可是他覺得白白地「虧」掉了10磅,還沒打包好的行李得想辦法另外裝,所以堅持繼續試。眼看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仍然毫無進展,甚至起子鉗子都上場了還是開不開,偏偏妹妹又不停地過來亂,剛洗完的澡又弄得一身汗。。。這時他火大了,忍不住嘴裏開始唸,然後聲音轉趨高昂,漸漸變成一種穿腦魔音,而且如果臉色可以殺人的話,我簡直可以告他蓄意謀殺!

原先我是很內疚的,但是看老公一副不會善罷甘休的樣子,我也來火了,等到我忍無可忍時便開始發飆:「你實在是很過分也不想想這次回臺灣從頭到尾都是我在計劃買東西也是我在跑你只需要打包自己的東西就可以了現在我不小心犯了一個錯難道你要我去自殺嗎這真是一個最爛的生日(當天是他五十歲的生日)早知道我就先帶妹妹回去根本不應該留下來等你!」看到我呲牙咧嘴面目猙獰的樣子時他才想起那句老祖宗留下來智慧的言語—「千萬不要惹女人生氣」,於是他停下來了,開始把東西裝上車。Matt來接我們時,我們一副祥和的樣子,Alison和阿姨來送妹妹時,相信也沒看出我們之前火爆的衝突。

在往機場的列車上,我和一個姐妹傳簡訊,說老公為這事把我罵得臭頭,沒想到隔牆有眼,他馬上就說他沒有。我請這位姐妹為我們安全通關禱告,結果一路順利,機場安檢和海關都沒有要求開箱,到高雄後婆婆花250元找鎖匠來幫我們解決了問題。早知道這麼簡單就可以解決,當初兩人也不用為這個吹鬍子瞪眼了,白白地糟踏了一輩子才有這麼一次莊嚴隆重的五十歲生日。

3 則留言:

  1. 終於把你們給盼回來了...... 熟悉的人物加上妳寫作的功力, 是妳這部落格最致命的吸引力.....有點看韓劇的Ful耶....真是很 enjoy 讀妳的文章, 算粉絲了吧.....

    回覆刪除
  2. 您過獎了,是您不嫌棄啦!呵呵。

    感謝神讓我們常常都有很多恩典可以屬算,經歷可以從中學習,和一些有的沒的來增添我們生活中的樂趣。

    回覆刪除
  3. You guys are Pro just like me :-) Matt didn't notice anything...he only said there are so much stuff around the house few days later...not sure what he really means..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