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7日 星期一

韓劇 Korean soap opera

談到韓劇,就讓我想起過去一段時間在臺灣時,晚上坐在電視機前和公公一起看韓劇的情景。

公公婆婆各有各的電視節目喜好,剛好家裏有兩台電視機,所以一到晚上休息時間,兩人各霸一方,各自欣賞所好。婆婆喜歡看臺灣本土的台語劇像是「意難忘」,「天下第一味」,「夜市人生」等等,公公則偏好浪漫的韓國現代愛情文藝片,除了跟著婆婆看「意難忘」以外,我知道他看的還有「愛戀檢察官」和「老婆給我飯」。在兩雄割據的情況下,我只好在夾縫中求生存,選邊站就是了。妹妹有時在客廳玩玩,看到沒什麼皮條可拉時,就會混到臥室裏頭找奶奶,然後玩她那一箱子珠寶首飾,順便學習台語。偶爾公公會遇到一個惡劣的土匪,佔據了遙控器後就再也不離手,那時他也只好自認倒楣,誰叫那是他兒子呢?

臺灣的電視台裏韓劇充斥的狀況比我想像的嚴重,東森戲劇台從晚上八點開始到淩晨一點是韓劇不斷。我才回高雄幾天就無法避免地和公公一起看了起來。其中那一齣「老婆給我飯」,是我看得比較認真的。當時雖然已經接近尾聲,但是只消看上一兩集加上公公的解說,我就把故事的大綱給弄清楚了。劇情大概是在描述一個女人,她的先生是個有錢的大老闆,但也是個典型的大男人主義者,不僅對她不好還在外頭搞外遇。這女的起先是忍氣吞聲,但是後來不願意再這麼被欺負下去,開始走出她生活的小圈圈,還結識了一位溫柔的攝影師。就在她決定要在兩個男人之間作最後抉擇之時,好巧不巧她先生外遇的對象出了車禍還因此喪命,這個劈腿男以為他老婆理所當然會回到他身邊。。。在故事發展到最懸疑吊人胃口時,我還和公公兩個人一起討論劇情並猜測結果,我以女人的直覺賭她會跟那位攝影師,公公則男人本位,覺得她會回到老公身邊。演完結篇的那一天,節目快要上演時我正在陪妹妹睡覺,公公怕我誤了精彩的完結篇,還特別要婆婆來叫我一聲,真是個可愛的老人。最後我賭輸了。。。雖然她老公為她做了改變,可是我心裏就是悶悶的,雖然我不是女主角,但總覺得那口惡氣沒出實在很不爽。

台語連續劇也有它吸引人的地方,從前衛星電視台演「臺灣霹靂火」時,我雖然看得很無力,肥皂泡越搓越多,好像永遠演不完一樣,但是仍然要跟著劇情走,晚上去教會練詩時還特別要老公幫我錄下來好讓我回家後補看。都這麼多年了,這次回臺灣時看到幾乎是原班人馬又在不停地搓新的肥皂泡:情人之間永遠有弄不清的誤會,而被誤會的一方也絕對不會堅持要解釋清楚;看著一行人都已經走到法院門口要公證結婚了,竟然還會為了一個人說幾的句話而發生變卦,先來個烹調比賽,這個婚就擇期再結,實在很好笑。但是如果不這麼演,那就不像臺灣本土的偶像劇了。

1 則留言:

  1. 我和振熙也迷上韩剧了!最近看的是“巨人”50 集,真的很不错!说说话也不会跟不上情节,很轻松。前阵子我7天看完了大陆的“蜗居”-35集。好棒!只是上班时辛苦了些,不停地打瞌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