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8日 星期二

國際飛行 Flying internationally

回到我未完成的臺灣之旅報告。。。

這次回去,託妹妹的福,我們走了不少捷徑,無論是checkin,通關或是上飛機,我們都免了和大家一起排隊的辛苦。

我們去程那天是老公生日,回程則是妹妹生日,搭的是長榮航空,給妹妹買的是嬰兒無座位的票。到舊金山機場時,我向長榮櫃檯服務員裝可憐,問她飛機滿不滿,可不可以行行好給我們一個坐位,沒想到當天飛機只有八成滿,所以她真的答應讓我們把carseat帶上飛機,於是妹妹一路上是睡在carseat上回臺灣的。回美國時,我如法炮製,希望能博取同情給妹妹要一個位子,但是飛西雅圖的飛機比舊金山滿,要不到空位,只好作罷。沒想到飛機起飛後,一位空中小姐走過來,表示她已經幫我們安排好了,把機上唯一的一個空位讓給妹妹,並請一個乘客調過來和我們換位子,讓出三個連在一起的座位給我們,這個意外的驚喜讓妹妹又是舒舒服服地一路睡回美國。長榮的服務,還真是不錯。

回程在桃園機場候機時我才發現,桃園機場其實很進步的,一點都不像惟恐天下不亂的媒體所報導的那麼差。在我們的登機門附近,我發現了一個森林休息區,除了有許多臺灣的風景和動物圖片及介紹外,還佈置了許多植物,配上大自然的聲音和音樂,讓人感覺真的很舒服。除此之外,那兒還設置了六台按摩椅,免費讓遊客使用。只需要到鄰近的一個商店去索取代幣,就可以免費按摩十五分鐘。有機會到第二航廈C8登機門附近時,千萬別忘了去看看。另外還有一個是我從來沒在任何其他機場見過的,那就是旁邊的育嬰室。整個房間以Hello Kitty為主題,裝飾得很可愛,裏頭有換尿布的檯子,哺乳室,洗手台,冷熱水開飲機給媽媽們泡奶用。最令人感動的是,他們還有不同尺寸的尿布免費供應,更預備了保溫著的溼巾,簡直是太貼心了。看到臺灣的機場這麼進步,我實在是很欣慰。反觀最近電視上報導的航站漏水和其他的一些問題,媒體們拼命地誇大突顯,但是在這些比先進的美國還要進步的人性化設計上卻絕口不提。臺灣今天的亂相,媒體要負百分之九十以上的社會責任,媒體不革新,臺灣就沒有安寧的一天。

西雅圖國際機場是我所到過最令人混淆的機場。入境通關提行李時還好,但是找國內綫的那一段就可真是複雜。我們從S航廈坐上電車前並不知道到底該到哪裏去,只是看到每個人都往電車上走我們就跟著上去了。上了電車看它的告示板才發現,Horizon就在S航廈,於是我們原車回到S,到了以後乘電梯上樓,的確是看到了Horizon的登機門,可是營幕上顯示,我們的班機在C2B。我們只好下樓重回電車,先坐到A航廈,再上另一班電車到C航廈,還走了滿長一段距離,花了我們好多時間和力氣才到達登機門。媽媽說如果是她一個人,她絕對不要從西雅圖轉機,我完全可以了解她恐懼的心情。一個不懂英文的人在這裏頭搭電車坐來坐去卻毫無頭緒,真的是很恐怖的一件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