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9日 星期二

放手 Let go

眼看著Vivian到遠方去讀大學已經成了定局,我這心下就開始不捨了起來。查了查那幾所她有可能去的學校的行事曆,才發現他們清一色的都是雙學期制(semester system),不像我們這兒大多是三/四學期制(quarter system)。再仔細一看,原本以為她可以在家待久一點,但是他們都在八月底或九月初就要開學了,好早啊!

年初時答應讓她申請她去年待過的夏令營,原先認為她再去夏令營多充實充實也好,因爲她去年回來後著實進步了許多。可是她這麼一去就是六個星期,高中畢業不到兩星期就出門,回家後不久就得趕開學,我好像還來不及做好心理調適她就已經提前離家了。。。雖然說妹妹可以分散我的注意力,可是總歸是不一樣。帶在身旁將近十八年的女兒要出去了,而且我們心裏都很明白,她這一出去,也許經濟上還需要靠老爹老媽資助,但基本上就是獨立了。以後回家就像是蜻蜓點水,一晃就過,即使想要她留久一點可能都很困難。從前拚了命就是希望她能擠進好學校,現在也仍然希望她畢業後能夠有好的發展,不需要回到我們這個音樂人眼中的“鄉下”,然而矛盾的我們卻又希望能常常看到她。。。真是可憐天下父母心!

老公他多愁善感的老爸更是,電話中字字句句透著思念,聽起來好像這大學四年我們都會見不著她一樣。看來是該帶兩個女兒回一趟臺灣了!

4 則留言:

  1. 有沒有為你女兒在學校所在的城市

    找一個可信任的屬靈的家呀,

    希望她對 神的家, 神的事工, 對真理

    不會是蜻蜓點水 ...

    回覆刪除
  2. 那得等到她學校確定以後才能開始。
    爲了這個原因,士濂叔叔大力推薦Eastman。

    回覆刪除
  3. 屬靈的家,對靈命有極大的影響。

    雖然自己與神的關係要靠自己,但是像我這種根基不夠穩建的人,看著看著就要開始點水了。。。

    回覆刪除
  4. 真是可憐天下父母心!還好有Kayla 陪你們!不會寂寞!
    前幾天,我老爸對我說我還有六年就完全空巢,那時我會有多時閒去看他們!這也是他們不搬去downtown 的一個原因!我們去看望他們放便。我聼了,愣了好半天!!哎,人老了,要的就是親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