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4日 星期四

人在紐約(三)In New York (3)

在紐約的後幾天,我們一個個輪流生病了。

先是妹妹,大概是我們到法拉盛的那天下午,又下雨又吹風的,受了點風寒,隔天開始眼淚汪汪的兼流鼻水,趴在我身上,一副可憐兮兮病懨懨的樣子,偶爾再哭上一兩聲,真令人心疼。家裏有小表哥從小常吃的藥,聽説很有效,但是一來是沒有醫師處方,二來是沒有那麼嚴重,所以幾經斟酌,我還是沒讓她吃。還好她身體底子好,睡了一晚後,第二天起來就好多了,看著逗她玩兒的小表哥,又會格格格的笑開了。

星期天,也就是考曼哈頓的當天一早,Vivian一起床就渾身不對勁,不只人覺得累,還全身骨頭酸痛,身上微微發熱,但是她被排在九點,只好硬撐著去應考。我看她那個樣子,也不知道她到底warm-up了沒就進去了,隔著兩層門,想聽也聽不清楚,只好隨她去了。到了星期一,Vivian經過了一個晚上的休息後再次生龍活虎起來,病毒卻跑到我身上來了。她有的症狀我全有,於是換我當了一天的病貓,原本想帶Vivian到紐約市去逛逛的,也因生病而作罷。

這次紐約行,很難得的踫到了紐約北美經文處新春團拜兼迎新。哥哥幫Vivian報名了表演節目,她拉了一曲巴哈,也因此認識了幾位小朋友。他們姐弟三人合演了相聲並唱了一曲美麗的夢仙(Beautiful Dreamer),唱得很不錯呢。經交談後才知道他們的爸爸是臺北市交的小提琴首席,媽媽也是鋼琴和管風琴的高手,都是曼哈頓音樂院畢業的,難怪孩子們也都有音樂細胞。以下是他們唱的另一段錄影。


另一個很大的收穫,就是我再次見到了十幾年不見,住在紐澤西的表哥一家人。雖然都住在美國,但與已經十五歲的表外甥卻是第一次見面。表嫂在三年半前診斷出得了乳癌,到現在化療沒停過。但是感謝神,他們一家人都信了主,表嫂化療基本上是沒有任何副作用,人也很積極樂觀,一切仰望神,並能藉由自己的親身經歷來幫助別人,讓自己的苦難成為他人的祝福。

在紐約待了這麼多天,和原本羞赧的小外甥越混越熟,在我們回Oregon的前一天晚上,幾個人在一起玩得不可開交,妹妹也樂得邊看邊笑,還不時尖叫。在我們準備要前往機場搭機回家之前,小外甥捨不得我們走,坐在那兒靜靜的,眼淚都要掉出來了。Vivian和我過去抱抱他,他什麼話都不說,只朝我們搖搖手,也不肯出來和我們說再見,後來聽説我們走後他躲到棉被裏哭了一會兒。。。他的心情我能了解,從小到大,我沒有一次在這種情況下不哭的,更何況家裏就他一個孩子,跟父母住在國外,離親戚們都好遠,也真難為他了。

2 則留言:

  1. Can I have your 表嫂's contact? Recently I visited a lady who was diagnosed with breast cancer last year and is doing chemo now.... She wants to meet someone who went through the same journey as her...... She is only 29 years old.....

    回覆刪除
  2. Let me check with her and get back to you.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