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5日 星期三

女兒想家了Vivian misses home

昨天早晨五點多就睡不著了,翻來覆去地又怕把身旁的老公吵醒,只好自己一個人逛到女兒的房間去,躺在床上,抱起被子來想她。已經五個多禮拜過去,她這個週六就要回家了,我和老公這個幾度蜜月的兩人時光馬上就要結束,再等下一次可能得要十幾年以後,那時候真可以稱為七老八十了。但是如果Vivian願意幫我們收留妹妹一陣子,那情況就不同了。為此我還跟她打過商量,她說除非妹妹聽她的話,否則很難,我看她這也是從我身上學來的教訓。

後來看看,東岸時間也該八點多了,索性拿起電話撥給她,試了兩次都被轉到語音信箱,於是發了個簡訊,要她打電話給我。半個小時以後,她電話來了,還帶著濃濃的睡意,原來才剛起床。我怕她會誤了早餐的時間,她叫我別擔心,他們總是會留下許多麵包在餐廳裏給晚起的人(也不知道她到底晚起多少次了)。後來我問她是不是不舒服,聲音聽起來怎麼沒勁兒,她才告訴我,她想回家。一聽到她這麼說,我的心都快化成水了,只好趕快給她打氣,告訴她再撐個幾天就回來了,並叮嚀她要把握最後的時間好好上課和練習,她說她知道。後來又閒聊了幾句,告訴她我會先幫她在網上報到(check-in)並預付行李費,掛電話前她問我妹妹現在怎麼樣,我說妹妹很好,但是動得很厲害,她回來看了就知道,這才掛上電話。

這讓我想起大概十一、二年前吧,媽媽和嫂嫂來看我們,我幫她們訂了參加到黃石公園的旅遊團,還讓她們順便把Vivian也帶去,那是她第一次離開我們出遠門,雖然只有短短地六、七天,媽媽還是有一點擔心,怕她玩到一半吵著要回家,那她們就傻眼了。那時沒有手機,只有靠她們到旅館後,打電話回來報平安。後來一路平安地回到家後媽媽才告訴我,Vivian才第一天出門,到下午就已經說了:「我好想我的媽咪!」但是她乖乖地不吵也不閙。旅途中她不知道被什麼蟲給叮了,整個小手都腫起來,連指頭都腫得伸不直也彎不下,媽媽嫂嫂擔心得不得了,Vivian卻要她們不要告訴我,大概是怕我擔心吧。後來是聽了人的建議,到藥房去買吃的和擦的過敏葯,雙管齊下才把它給壓下去,否則她們都已經準備好要帶她上醫院了。路上她也說了一些好玩的童言童語,其中我最記得的就是由於那兒很熱,Vivian忽然好像想起什麼似地說:「糟糕!我們忘了帶冰棒!」

晚上吃飯時,我告訴老公Vivian說她想回家了,然後接著說:「她還是小。。。」老公點點頭,若有所感似地回了一聲:「Yeah ~」緊管她明年就要上大學了,但是在我們作父母的眼中,仍然是個孩子。孩子們想家,是我們的福氣,當然,家的大門,也永遠會為他們而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