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5日 星期一

進入第三期 Entering 3rd trimester

轉眼之間,妹妹在我肚子裏據地為王,吃我的住我的,作威作福,已經滿六個月了。現在她不僅在裏頭悠游自在,還不時地東捅捅西戳戳,弄得我偶爾會忽然間想上廁所。最近這個小傢伙甚至踢館踢到我的胃上頭來了,我不只可以感覺到她在我的胃附近搞小動作,我可憐的胃更因為妹妹的成長而不斷地往上提升,再下去就得和心、肺商量一下,乾脆搬到樓上大家一起擠擠算了,讓我最近老犯的所謂heartburn名符其實,省得留在樓下讓那虎豹小霸王欺壓。這樣一來,不舒服時只要頭一低口一開,東西就出來了,倒也俐落。

兩個星期以前有一天,大概是站久走多了,我的一雙腳忽然水腫得像一對發糕,嚇得我不只晚上睡覺時把雙腳提高,第二天也是整天把雙腿放平,不敢垂地,還好過一天就消腫了,到目前為止都還沒有再犯。星期四要去測量血糖,這幾天我得小心一點,盡量避免攝取糖分過高的食物,否則一旦被盯上那可就辛苦了,不僅吃東西處處受限制,還得像有些人一樣天天戳手指,苦不堪言。

最近我們敗家敗得厲害,變成了BabiesRus的常客,從carseat,推車,奶瓶,尿布,到澡盆浴巾,都準備得差不多了。昨天下午到BabiesRus把訂購的嬰兒床領回來,還買了個床墊,三個人一起把小床架好了,就放在我們房間裏。Vivian興奮地一會兒鑽到床底下,一會兒摸摸我們買的小被子,一下子又拍拍嬰兒床,然後跑過來向妹妹報告她的床已經準備好了,一點都不像個明年要上大學的人。

等到東西準備得差不多的時候,就得開始好好認真地想想妹妹的名字了。到現在我們三個人還是擺不平到底該給她取個什麼名字才好,真是困難。妹妹,再過三個月,我們就要見面囉!你知道嗎?我們都好盼望你到來的日子。那時候我們一家三口的時代就要結束了,三個大人對著一個娃,再加上婆婆,一定會很有意思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