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9日 星期二

張妹妹二十三週了 Little Chang 23 weeks

張妹妹在媽咪肚子裏已經滿23週了,根據估計,她應該已經有一英呎長,一點五磅重,小手手和小腿腿也越長越壯。現在爹地和姊姊不只可以摸到她在肚子裏頭動,還可以看到妹妹在作有氧操時,媽咪的肚皮跟著起伏跳動的樣子。

由於愈來愈不能忽視妹妹的存在,最近我發現我講話的主詞,漸漸由單數變成複數,從「我」變成「我們」。
早晨出門前。。。「我們要去上班了。」
出門走幾步路。。。「我們好累哦。」
吃完晚飯後。。。「爹地,我們要吃西瓜!」
晚上睡覺前。。。「我們睏睏,要睡覺了。」
有時老公發現我在自言自語,忍不住要問我:「你到底在跟誰説話啊?」「妹妹。」
那天晚上和老公聊天,不知怎麼地老是牛頭不對馬嘴,他説什麼我就是聽不懂,後來他無奈地長嘆一聲:「唉呀,你是白癡啊?怎麼聽不懂呢?」我很委屈地對妹妹説:「妹妹,爹地罵我們是白癡,我們好可憐哦。」「我是説你又沒説她,你可不要把她拉進來。」「我們是一體的,你説我就是在説她!」

這兩天我增加的體重正式衝破十磅的關卡,而且還繼續在快速增加中,為了妹妹的成長,我也顧不了太多了。幸運的是到目前為止我還沒有發生水腫的情況,除了還是有一點鼻塞之外,其他什麼惱人的症狀都尚未出現。現在我每天像是養豬一樣,吃完晚餐後就上牀看電視,看著看著就睡着了,有時陪Vivian練琴,也是聽了一會兒就不省人事了。不需要像Vivian一樣功課做到半夜,廚房打掃清潔的工作也由老公一肩扛起,結果每天早晨全家就我一個人神清氣爽地起床兼打發另外兩個人盥洗準備出門。

眼看著還剩不到四個月的時間妹妹就要來報到了,我們卻仗著「有經驗」,什麼都還沒開始準備,直到前兩天才開始針對car seat和嬰兒床作研究,市面上那麽多種產品看得我真是眼花繚亂。妹妹,你在媽咪肚子裏可得乖乖地待著啊!時間沒到別急著出來,否則到時候爹地媽咪手忙腳亂,你也跟著辛苦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