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8日 星期五

妹妹,妳的媽咪很奇怪。。。Baby sister, you have a strange mommy...

Vivian 最近對我肚子裏的妹妹越來越有興趣,回家後第一件事就是摸摸我的肚子,也常常對著妹妹講話,她練琴時再也不反對我坐在旁邊聽了,因為她要讓妹妹聽她練琴的聲音。我發現妹妹對大提琴的聲音特別有反應喔!只要她聽到姐姐在拉琴,一定會在裏頭跟著動動,也不知道是喜歡還是抗議。昨天Vivian練大提琴時,拉著拉著就轉成了搖籃曲,然後她放下琴走過來,抱著我的肚子親了親,把臉貼在我肚子上説:「妹妹,妳還要多久才出來呀?好想趕快看到妳哦。」傻孩子,妹妹還得在裏頭長好幾個月才能出來見人呢!耐心一點兒啊。

有一天Vivian放學後難得清閒,我沒有趕她去練琴,反而和她一起賴在床上聊天説笑。後來她的好朋友“魚掌”IM過來,那時她正好到浴室去整理她的門面,順便用稀釋的檸檬汁敷臉,於是我就代替她和魚掌聊了起來,結果我越聊越好玩,最後忍不住滾在床上大笑不能自己,她聽了不對勁於是走過來,發現我幹的好事後便為著我的行為向魚掌道歉。魚掌起初還弄不清初狀況,等到明白了以後也跟著大笑起來。後來她靠過來,對著我的肚臍(她説那是離妹妹最近的地方)很慎重地説:「妹妹,妳知道嗎,妳的媽咪很奇怪。。。我現在已經渡過那困難的時間。。。Good luck!」

P.S. 我問Vivian:「妳小的時候我們叫妳調皮搗蛋小饅頭,那妹妹該叫什麼呢?」 她回答:「叫她小麻吉(麻糬)吧!甜甜軟軟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