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4日 星期一

都是骨頭 Only the bones

妹妹在學校學會了洗手,只要一有機會她就跑到廁所,站在小板凳上洗手,而且還不讓我們幫忙。「媽不要過來!」是她常說的一句話。可是我怕她壓不出洗手泡沫,又擔心她手上的泡泡沖不乾淨,而且看著那嘩啦嘩啦流個不停的水覺得很心痛,所以我老是跟在她後頭,一邊監督她洗手,一邊幫她把水龍頭關小一點,順便告訴她:「水這樣流很浪費。」久而久之,她也有了不要浪費水的觀念。那天我準備要幫她洗澡,於是把蓮蓬頭的水打開讓冷水先流出來,正在幫她脫衣服時,她看著那流個不停的水(但是沒看到我下頭接著的水桶),忍不住開口了:「水還在浪費!」不錯不錯,孺子可教也!

妹妹睡覺時喜歡摸肚肚的習慣到現在還沒有改,每天晚上睡覺時都會用她的小腳貼在我的肚皮上,有時冰涼的腳一貼上來,會讓我忍不住要叫出來,她還問:「媽怎麼啦?」有一天早上,她來那兩隻小腳又來了,由於我是側睡著,她只能把腳放在我的髖關節上。
「要摸肚肚!」她抗議了。
「你不是已經在摸了嗎?」
「沒有摸到肚肚,都是骨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