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2日 星期六

緊急煞車 Emergency brake

緊急煞車時,記得一定要看後方來車!

下午開車載著妹妹出去買東西,由於跟在一輛輕卡車(pickup truck)後頭,所以前面的視線並不是很清楚。開著開著,前方的車忽然之間來個緊急刹車,我當然本能地跟著踩刹車。因為是在市區裏,這條路的速限並不算高,但是45MPH(約時速70公里)的速度,說慢也不算是很慢,我自己的車是煞住了而且還留了足夠的安全距離。幸好我開車有一個習慣,就是刹車時會看看後視鏡,這時我看到後面跟著的那輛黑色休旅車,大概是車速太快似乎是有點刹車不靈,正在搖搖晃晃左扭右閃地想避開我的車,但是仍然是快速衝來。妹妹那時坐在後座,如果被他從後方撞上來一定是後果不堪設想,我嚇得邊大叫邊趕快把車繼續往前開,但是離前車距離又不夠閃開後方來車,只好把車頭調往左邊的車道,能擠多少擠多少。。。一切都發生在短短地兩三秒之間!最後等那車停下來後,我是以45度角向左,一部份的車頭進入左側車道,而他是以45度角向右,半個車身都上了路旁的人行道。

驚魂甫定,大家都各自上路後,不知道剛才發生什麼事的妹妹還問我:「媽怎麼啦?為什麼叫叫,啊!」我告訴她:「剛才好危險,路上車子好多開好快。」還好她這個有事沒事常會亂叫一通的媽咪還算機警,要不然被嚇壞的就不只是她媽咪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