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7日 星期日

媽咪不聽話 Mommy doesn't listen

妹妹一天天長大,現在講話有條有理,有時還會為了她想做的事想吃的東西跟我們討價還價。我想現在是孩子最可愛的時候,已經懂得表達自己的看法,但是有時又無法說得很精準,常常讓我們聽得捧腹大笑。但是下面這幾個例子,讓我們不能小看她清楚的頭腦和理解分析能力哦!

有一天爹地突發奇想,要教妹妹背唐詩,於是開始第一句:「床前明月光。。。妹妹。。。」原是希望她重複唸一次,沒想到她接著說:「媽咪打電腦!」這是瞎貓踫到死耗子了?

去daycare接妹妹時,老師告訴我,她問妹妹希望老師叫她妹妹還是Kayla,妹妹回答:「Kayla!」我聽到後很驚訝地轉頭問妹妹:「哦,是嗎?」沒想到她說:「我長大了!」原來我們妹妹已經長大了,妹妹是小朋友的稱呼呀。

妹妹有天大大完了以後,回頭往馬桶裏看然後說:「Crap!」
我嚇了一跳:「Huh? 你說什麼?」
「Crap!」
我不敢相信:「什麼?在哪裏?」
她指指馬桶裏頭的東西:「在這裡!」
呃,我的妹妹呀,這是哪裏學來的?你講這個好像太早了一點吧?


早晨,爹地把妹妹正在玩的iPad關掉,準備要上學去。
妹妹很不滿意地說:「Daddy把它關掉了,我生氣!」小丫頭知道如何用語言表達她的情緒了!也許我們該開始去上一些有關如何控制孩子打電動玩具的時間的講座。。。


在mall 裏,我們邊吃飯邊看著電視熒幕上的MV。一個怪叔叔,打著個赤膊賣力地彈著激情搖滾吉他,還不時顫抖著身體,一會兒彎腰駝背,一會兒跪到地上去。
看了不久,妹妹皺著眉頭對我說:「這個不好看!」
「為什麼不好看呢?」這是我一貫的做法,每當她表達自己的意見後,總要鼓勵她解釋一下原因。
「他沒有穿衣服!」
原來她的評論無關藝術,而是以禮教為出發點。


妹妹在樓上跟媽咪玩,爹地在樓下書房裏,這時妹妹想要喝ㄋㄟㄋㄟ,。
偷懶的媽咪建議:「我們數一二三,然後叫爹地拿ㄋㄟㄋㄟ來,好不好?」(媽咪和妹妹常常數到三,一起大聲喊爹地,這樣爹地才聽得見)
「不要!」
「為什麼不要?」
「爹地在工作!媽咪你去。。。」說完還推推媽咪:「Go!」

又有一天早晨,妹妹在媽咪耳邊吵著要喝ㄋㄟㄋㄟ。
「妹妹,你整個晚上動來動去,吵個不停,媽咪都睡不好。你叫爹地幫你弄ㄋㄟㄋㄟ吧!」
「爹地在工作!」
「爹地在睡覺啦!」她爹地哪裏有這麼勤奮,七早八早就起來工作?「工作」快要變成妹妹幫爹地找的藉口了。
「爹地,我要喝ㄋㄟㄋㄟ,please!媽咪在睡覺,她不聽話!」
這是什麼跟什麼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